你好,是7月份就收到货了吗

老师,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我们跟供应商之间拿货,通常都是月结。比如现在7月份,每天都会陆陆续续有货送,但是供应商在8月份才会进行对账,然后对账完成,8月份就会开票。到了9月份才付款,针对这种情况,我不明白,这不是不符合做账要求?
老师,有一种很奇怪的现象,我们跟供应商之间拿货,通常都是月结。比如现在7月份,每天都会陆陆续续有货送,但是供应商在8月份才会进行对账,然后对账完成,8月份就会开票。到了9月份才付款,针对这种情况,我不明白,这不是不符合做账要求?
有这样一种情况:采购在7月份,一个月期间会不断有货物送达仓库。但是我们跟供应商是月结的,也就是说7月份的采购在8月份对账、开票。目前我是根据8月份的发票才做原材料入库的,但是有个问题!仓库7月份就收到材料已经入库,我做账是8月份原材料入库,这就会导致不一致,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有这样一种情况:采购在7月份,一个月期间会不断有货物送达仓库。但是我们跟供应商是月结的,也就是说7月份的采购在8月份对账、开票。目前我是根据8月份的发票才做原材料入库的,但是有个问题!仓库7月份就收到材料已经入库,我做账是8月份原材料入库,这就会导致不一致,请问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呢???
冉老师,你还记不记得你回答过我一个问题,就是:我的供应商在7月份送货,但是8月份才会对账,开票,你说这个情况很多企业都是这样子。但是我现在发现,如果这样是对的,那我仓库7月份就收货了呀,但是我收票在8月份,我账务上的库存就对不上仓库的呢?那我这个情况,怎么搞??。
老师,国际货代公司可以开专票吗?报关费?
老师,单位之间的无偿借款,会产生税金吗
建筑服务的,机器带操作员,开什么品名发票,几个点,不带人纯机器几个点,开什么品名
老师,21年的时候公司拍牌的费用一起入到固定资产了,22年又拍了一块也入到固定资产了,然后折旧也折旧完了,车子也早早卖掉了,然后我们这个月打算退牌,8月份应该入到公账,收到的这两笔款要怎么做账呀老师,请老师具体说下
老师好,我公司和外贸客户签购销合同,货从台湾直接发到目的地比如马来西亚啊(台湾有我们总公司),可以这样操作吗
我单位收到一笔个人付款,对方要求发票开具公司名称的发票,这样有没有问题
预付账款,贷方有余额,应该如何处理
老师好,请问汽车装潢属于生产生活服务里哪一类呢
老师,21年的时候公司拍牌的费用一起入到固定资产了,22年又拍了一块也入到固定资产了,然后折旧也折旧完了,车子也早早卖掉了,然后我们这个月打算退牌,8月份应该入到公账,收到的这两笔款要怎么做账呀老师,请老师具体说下
A店销售20万,统一入到账户,成本货款10万给我公司账户,另外10万货款总部扣掉,这部分如何做账
如果7月份收到货,按照暂估 8月份冲回暂估,按照实际发票重新入账即可
是的呢,但是整个7月下来都会一直送货,但是实际情况是我们都是8月对账开票,
这样的话,7月份暂估,就不会存在对不上的情况
但是你之前解释得,这种情况可以理解为对账完成才色整个采购行为的完成,所以他8月份对账开票,是没有问题的。那你现在又这样说
是的,因为老师解释前提是还没入库的,暂未入库的
如果实际入库,没有开票的话,这个是另外一种情况, 就是按照暂估,多做一笔
这个是两种情况的,学员
老师,我现在这个情况就是我企业仓库确实7月份收到什么活就入账什么货,但是我8月份才对账收票。那么现在我七月份我做账时,收回来发票其实是6月份的货,因为我以前一直都是按照发票做账的,所以你现在这么说,那我之前的岂不是都错了?
如果你们一直延续的话,也是没问题的,因为先收到货,可以按照暂估,这个比较真实,按照比较复杂 但是因为间隔不长时间,直接按照发票开来的做账,也是可以的,这样简单, 以上两种方式都可以的,
嗯?如果这样的话,那我有疑问,第二种方法不是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况?我就是对这点有疑问,这要是税务问起来,这怎么解释啊
解释起来,可以回答的,因为实际间隔的短,并且暂估可能不准确 其实税务局不会关注你这个做账,只会关注你利润表的科目是不是真实的,跟税有关的
哦哦,这样啊,我怕他说我费用归月不准确,会计做账不是有个什么原则吗?具体说起来也说不清楚了,但是我就觉得这种情况,应该很多企业都是这样的吧,就觉得理论和实务有点差距,这可怎么搞啊
不会的,两种情况实务都很常见,时间间隔短的话,偏向第二种,时间间隔长的话偏向第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