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因为年初,存货跌价准备余额有100,也就是说上年结存的存货,计提有跌价准备100 而5月份销售的是上年结存的存货的70%,那么对应的跌价准备,也要跟着结转70%,即:100*70%=70 结转了跌价准备后的余额=100-70=30 到了年末,经过评估,结存的存货没有发生减值,所以,存货跌价准备的余额需要转回。

2016年12月31日,某企业甲商品的账面余额为100000元,由于市场价格下跌,预计其可变现净值为90000元,由此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000元。2017年6月30日甲商品账面余额为100000元,由于市场价格有所回升,甲商品预计可变现净值为96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6月30日,该企业应转回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元。答案是6000,我没搞懂,老师能解答一下吗
老师能解释一下,下面的分录吗?没看明白,还有结转存货跌价准备70,转回存货跌价准备30,都是怎么来的,不理解,请帮忙解释一下下,谢谢啦
请教老师,我们21年支付银行的贷款利息,在22年开来了专票,22年12月认证了,在21年是做的借财务费用贷银行存款,22年来专票并认证可以怎么做凭证,是不是还得进项税转出,都怎么做凭证呢?谢谢!以前我提问过,但是没有看明白分录,希望老师讲解一下,谢谢
这一题的解析没有看懂?老师可以讲解一下吗 W 公司有甲、乙两种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计算发出存货的实际成本,并按单 个存货项目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法对期末存货计价。该公司 2×22 年 12 月初甲、乙存货的账面余额分别为 40 000 元和 50 000 元;“存货跌价准备”科目的贷方余额为 8 000 元,其中甲、乙存货分别为 3 000 元和 5 000 元。2×22 年 12 月 31 日甲、乙存货的账面余额分别为 40 000 元和 60 000 元;可变现净值分别为 45 000 元和 54 000 元。该公司 12 月份甲存货并未领用或销售,期初乙存货中有 40 000元对外销售。则该公司 2×22 年 12 月 31 日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元。 甲存货应该转回的减值准备为 3000 元,乙存货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60000-54000-5000×10000/50000)=5000(元),所以本期期末应该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5000-3000=2000(元)。
请问老师这道题的答案解析中乙存货应补提的存货跌价准备5000元,不明白为什么是这样算的可以给解释一下吗?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老师好,帮忙解释一下什么意思,谢谢
比如,存货是1000,跌价准备是100,这么看,存货的实际成本是1000--100=900, 销售70%的存货,实际成本应该是900*70%=630 借:主营业务成本700 贷:库存商品700 这样结转的话,成本是700 要把跌价一起结转,冲减主营业务成本 借:存货跌价准备70 贷:主营业务成本70 这样以后,实际成本就是700-70=630 另外一个分录, 经过评估,结存的存货没有发生减值,所以,存货跌价准备的余额需要转回。转回的意思,就是怎么来的,怎么回去。 比如,计提的时候 借:资产减值损失 贷:存货跌价准备 转回 借:存货跌价准备 贷:资产减值损失
老师既然转回的意思是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为什么计提和转回的分录不一样呢?
转回是做与计提的相反分录啊。
1.转回和结转是同一个意思吗老师?是不是结转也做相反分录? 2.计提/补提/结转都是什么意思啊老师,我这点特别蒙圈不知道什么意思,请老师帮忙解答一下下 谢谢您啦
1.转回和结转是同一个意思吗老师?是不是结转也做相反分录? 不是一个意思。 转回,是做计提的相反分录;结转,是冲减业务成本 2.计提/补提/结转都是什么意思啊 计提,是初次产生跌价,做的账务处理 补提,我与以前已经计提的做比较,跌价继续扩大,需要继续补计提跌价。
为什么要计提/补提/转回呢老师
因为存在减值,所以要计提。 因为提的准备不够,所以要继续补计提。 因为减值缩小了或者不存在减值了,所以,要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