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堂 > 答疑社区 > 问题详情 老师:请问自然人在出生之前为什么能作为法律关系的主体? 会计达人 2022-01-28 17:22发布 999+ 次浏览  温馨提示:如果以上问题和您遇到的情况不相符,可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老师解答  小游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 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初级会计师,税务师,证券从业资格 同学你好,自然人在出生之前的某些情况下将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 胎儿不是自然人。只有出生后才能算做自然人。凡涉及胎儿利益保护时,包括遗产继承、对胎儿的侵权损害、赠与或者遗赠等,法律上将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其权利和利益由此可以受到法律的保护。根据《民法总则》第16条:涉及遗产继承、接受赠与等胎儿利益保护的,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但是胎儿娩出时为死体的,其民事权利能力自始不存在。根据这条民法总则的规定,在涉及遗产继承、接受赠与等胎儿利益的保护,胎儿视为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对胎儿保留份额的处理,依胎儿出生时是死体还是活体而不同: 1、如果胎儿出生时是活体的,则该保留份额为该婴儿所有,可由其母亲代为保管。 2、如果胎儿出生后不久即死亡,则该保留份额为该婴儿所有,但应由该死婴的法定继承人按法定继承处理。 3、如果胎儿出生时即为死胎,则该保留的份额由被继承人的继承人再分割。

请教老师,我们公司准备认证高新科技企业,现在是筹备阶段,公司主要做智能锁,智能锁是外购的,系统是公司研发的,有三个疑问 1.关于开发票:对开票的品名有什么要求吗?是不是开技术服务费的金额占比,需要高于开锁具的金额占比。这样才可以体现我们是研发公司,不是贸易公司。 2.公司主要供应商那边采购智能锁体,主板,电池,外壳,然后统一组装好后,货物销售给客户,并且加收技术服务费。那么我想问,采购的一系列零件,都需要作为库存,计入到主营业务成本的科目吗?服务费没有对应进项,是不是不需要结转成本哈? 3.假如我们进货的成本是200.00,那么开票的销售价格是150.服务费是80,这样开票合理不合理呢?
老师,我问下,1我们公司法人变更了,税务和银行方面需要变更吗? 2我们还有2家公司,是0申报,但是这2家暂时没有业务,所以银行之类的都没弄,所以问下,这2家需要去办理税务U棒吗? 3.我们操作额这家,注册资金是认缴的,但是有通过个人打了部分资金在运营,我问你了领导,意思是股东应该是一家公司,现在问,如何操作才能体现股东是这家公司来作为注册资本入账呢?老板说让打钱进来的个人和股东公司签订一个协议,意思是公司股东委托个人打款进我们公司入股的,然后他们之间进行一笔银行流水交易,公司股东把钱还给这个个人,最后将他们之间委托打款的协议和银行还款流水给我做账,我把注册资本写在这家公洞公司,请问这样可以吗?
老师,这句话如何理解呢?胎儿也可以作为法律关系主体吗?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可以举例吗?
老师好!我于2021年在一个房地产公司打工,在2021年7月份有位公司人员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手木,于是要我暂时帮她整理一些资料,她说手术加休息半个月就回来上班。可半个月之后她既然没来也没办交接工作。之前在她管理的房屋征收安置协议书里有些拆迁户的合同后面没有房产证及土地证。我不知道是拆迁户本人没交到公司呢,还是她在保管期内弄丢了。现在我要辞职,可之前这些合同里面没有两证原件的怎么解释?如何处理? 而且我去年已在其他地方打工,走之前已告知老板,让他找人交接工作,可老板一直拖着说找不到人接手。没办法我只能先去其他上班,合同以及文件就一直在公司办公室。
我们是个体户开超市的,我们跟一些公司或者个人联营?就是我现在做4月份的账呢?联营就是他们把他们的货放我们超市,我们帮他们代卖,扣点,比如他们9我们1,老师能听懂吗?他们卖的货也在我们的进销存软件里,然后我们还有自己的货,就是合在一起卖,进销存软件又可以拉出来,这些联营的4月份卖货的收入?财务经理说的,先是借银行存款贷应付账款,先不确认收入,后面再确认,你听的懂啥意思吗?我没理解啥时候确认收入,?老师用大白话给我说一下吧?
假如从淮安六博公司委托武汉六博公司开发光通信设备,费用100万打入武汉六博,该100万能算武汉六博的营收吗?
老师,问一下,一家公司的法人在我们单位买了货款,货款是个人转我们单位公账,现在对方要求我们单位开对公发票,开给对方,行不行,会不会有麻烦
6月15日开的18万专票可以红冲吗,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三方债务抵消合同是否有效,A公司借给我们,我们借给B公司,账务如何处理
老师,请问核定征收的工商年报数据怎么填写合适
老师,发工资了,发了又退回来了,一进一出了,这种还有做账吗
一般纳税人建筑企业,帮甲方把片石破碎成碎石,适用多少的税率?
老师,个人借款给个体户,无利息约定,借款一礼拜后再还回去,这个款交增值税吗
老师,已经把6月的社保申报缴费了,但是现在说需要再新增一位员工缴纳社保,这个月还能申报扣款吗?
出口退税,我一个报关单上是两个物品,现在只申请退了一个,另一个还没申请怎么办,还能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