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联营,合营,重大影响,权益法。权益法初始成本,支付公允对价和净资产公允×持股比例,选择金额大的。 2,同一控制,成本法,初始成本,账面净资产份额 3,非同一控制,成本法,初始成本,支付公允对价

根据以下业务,编制会计分录。 A公司持有B公司30%的股权,假定在B公司的董事会中,所有股东均以其持股比例行使表决权。A公司在取得对B公司的股权后,派人参与了B公司的财务和生产经营决策,能够对B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施加重大影响,A公司对该项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 ①A公司于20×1年1月2日取得B公司30%的股权,支付价款30 000 000元。取得投资时被投资单位账面所有者权益75 000 000元(假定该时点被投资单位各项可辨认资产、负债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相同)。②A公司于20×1年1月2日取得B公司30%的股权,支付价款30 000 000元。假定取得投资时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120 000 000元,A公司按持股比例30%计算确定应享有36 000 000元。 3假定A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大于取得投资时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情况下,20×1年度B公司实现净利润8000 000元。A公司、B公司均以公历年度作为会计年度,采用相同的会计政策。
7.【单选题】企业下列各项权益性投资中不能作为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是()。A.对子公司的投资B.对合营企业的投资C.对联营企业的投资D.无控制、重大影响的对外投资8.【单选题】甲公司于2021年1月10日自非关联方处取得乙公司70%股权,成本为2000万元,相关手续于当日完成,并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2021年2月6日,乙公司宣告分派现金股利,甲公司按照持股比例可取得20万元。乙公司于2021年2月12日实际分派现金股利。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的影响。2021年甲公司应确认的投资收益的金额为()万元。A.14B.0C.30D.201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有()。A.采用成本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B.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放现金股利C.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股票股利D.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时,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的其他综合收益变动
选项A正确,企业内部产生的商誉,因其成本无法可靠计量,不满足资产确认条件,不应确认为一项资产。 选项B错误,商誉不具有可辨认性,不满足无形资产的定义,不属于无形资产。 选项C正确,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初始投资成本与支付的对价的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资本公积,不应确认为商誉。 选项D正确,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中购买方实际支付的对价小于取得被投资方于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在合并报表中应计入当期损益(营业外收入)。 选项a企业内部产生的商誉不是已经在长期股权投资里面吗?他的金额不就等于购买方实际支付的对价大于取得被投资方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我忘了为什么说其成本不可计量?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你好,老师,我对“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这一块的核算还是有点蒙,有没有什么简单方便记的方法?[愉快]就是同一控制下,非同一控制下,联营企业、合营企业、特大影响什么的入账价值要怎么区分?[捂脸]不知道什么情况下按实投成本,什么情况下按取得投资时对方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什么情况下要把取得时的相关费用算到账面价值?
老师,我们这个是做餐饮总部的公司,下面的门店从我们公司采购食材,我们公司再向供货商去下单,目前外账给代账公司做了。公司基本上都走的私户。现在私户限额,又注册了两个商贸公司,门店从我们这小程序上下单,我是做预收款吗?然后供货商发货了我再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请问还有别的原因吗?
老师,借款单和收款单的模板发一下word版的 我们公司借给供应商 收款是卖了材料收到款,里面的内容word打印1张就可以,精简一下
清算报备6月15-30日,现在要报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请问老师财务报表是做报备15日之前的业务来往吗?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