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一条的规定,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无住所且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居住满183天的个人为居民个人。中国境内外居民个人所得,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无住所且不在中国境内居住的个人,或者无住所且在纳税年度在中国境内居住不足183天的个人,为非居民个人。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的所得,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纳税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由上述规定可知,在国外取得收入的居民纳税人需要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

老师你好,能解释下以下知识点吗?是不是美国驻入在中国境内的大使馆,国外的大使在中国境内购买货物或服务,他们取得的进项国家给他免税并退税,还是什么个逻辑关系呢
老师,个人从中国境外取得的所得为什么还要交个税呢,和中国境内有没啥关系,为什么要
非居民个人在中国境内居住满90天不满183的,要根据境内所得的境内支付和境外支付的部分缴纳个人所得税,请问境外支付是什么意思?
1. 居民个人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中国境内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 为什么从境外所得也要缴纳个人所得税,麻烦老师解释
在中国境内未设置主要机构和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居民企业的股息红利怎么交企业所得税? 在中国境内设置主要场所的机构和场所的非居民企业取得与机构场所有关的股息红利怎么交企业所得税? 请问老师有没有相关总结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