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可以开具 若销售方是企业,则销售方应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同时填写《国家税务局转让二手车开票申请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持自行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或普通发票全部联次以及《审批表》,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审批手续;再凭已经过审批的《审批表》、原车辆行驶证及复印件、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

老师,我们公司有辆车是2017年1月买来入账的,现在折旧已经提完了,现在想要卖掉,要怎么处理?是直接卖掉开票按13点开专票吗?
我们单位去年买的车,今年卖掉,我能开专票么?我怎么开发票?15万已经提折旧3万,11万卖了,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 我们公司买了一辆车100万 折旧2年后折旧了34万 后面卖出去60万 给对方开了专票60万 怎么做分录 折旧年限5年
你好,我们公司10月份买了一台车10万元,1月份又卖出去8万。我从11月份开始计提折旧的,想问下怎么做账,怎么报税
老师我们单位有一台固定资产汽车 现在卖了 咱们自己开的发票 这个分录怎么做?折旧都已经提完了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2、售出二手车时: (1)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贷:固定资产 (2)发生清理费用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3)出售二手车获得收入时: 借:银行存款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4)清理净损益: 实现净收益的: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资产处置损益 实现净损失的: 借:资产处置损益 贷:固定资产清理
我自行开了发票,税率多少?我自己开了,这个票,是要干嘛?自己做账用?,又开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一个业务开两次票么?我到底按哪个税率交税呢?
税率: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
(1)销售二手车时应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2)购买方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当再开具征收率为0.5%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你好同学,重新回答一下:你公司销售二手车,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那开专票税率是13%,小规模是3%,如果你是二手车经销商专票税率0.5%,你这边只需要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买车的人收到你的专票可以去税务局换开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和你这边无关了,你这边只需要交一次税
为什么要去换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呢?我们就这么一笔业务,车的增值税转用发票不能和一般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一个模块吧?你确信是这么操作的?
不用你去换,买车的人可以去换,你不用管这个的,模板不是同一个模板
那我是不是还得去税务局核定呢?
我要买我们单位这辆车,我的问清楚
你好,你如果不是二手车经销商,公司当时买这个汽车比如抵扣了13%税率,那公司需要交这个13%的税,这个是发票的税率,税务局也可以问下的,一般12366电话,
你好,公司如果不是二手车经销商,公司当时买这个汽车比如抵扣了13%税率,那公司需要交这个13%的税,这个是发票的税率,税务局也可以问下的,一般12366电话,核定一般是不用核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