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现在出库的话,你就应该要放到生产成本的呀,只是说你这一个月没有完全动工,不用转到库存商品。

老师你好,我这个月领用的材料,库房出库了,但是车间下个月才开始生产,才开始出成品,那我成本怎么核算?怎么结转材料呢
老师。我想问一下,现实中,我们这个月才开始做成本,领料是借生产成本,贷原材料,那么他的主营业务成本是按照几个月领料吗,还是只是这个月的。那下个月怎么做呀?
老师,我们这个月才开始做成本核算,那我的生产成本是根据领料,但是主营业务成本材料那块,我如果是按照本月领料也不对呀,那我该怎么衔接这个主营业务成本和生产成本这块
老师,求助,公司属于生产化学材料的新材料公司,公司以前没做过成本核算,就是把一个月的领料直接结转,没有半成品和成品入库,生产部做好了直接就发货了。现在老板要我做成本核算,我又没做过,老师能不能教教我我还怎么开始?
老师,我想请问下,就是我们公司这个月开始生产的,但是产成品还没有完工,再生产期间,发生的材料,员工工资,社保,还有车间发生的一切我全部归集好了。现在全部归集在“生产成本二级科目,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下面。这个月我们还开了发票82的发票。那我这个销售成本怎么算呢?生产成本需要结转吗?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我们是做塑料包装制品的,材料规格什么的特别多,我分配的时候分不出哪个规格是用到哪个订单的,只能按定额消耗摊销,按出库数去分摊去,这样的话,我要把每个订单用哪个规格的料统计出来是吗?我们平时不统计半成品,就是按订单统计,没有成品入库的,生产成本就不结转库存商品是吗
我是用友软件带进销存软件直接结转的,怎么控制呢?
那如果说你平时没做统计的话,你可以按照前面的这个思路去进行摊销处理是可以的。
我摊销的话就把出去的全部材料摊销到所有用这类材料的成品上了,因为塑料包装袋基本都是定制的,用的同一类原材料就有好多规格,我不按订单统计的话,分不出哪个材料出没出成品
Na,你这里是不是属于有一个订单就生产一批了?
如果说是的话,你就按照分批法,按照每一次订单算成本就可以。
嗯,基本都是按订单生产的
那你就按照每一批订单来核算成本就行了。
目前没有按订单统计,都是按单耗按总出库分摊的,如果这个料的成品没有出来那,我结转的时候,原材料出库到生产成本,对应的这部分生产成本到货出来后再结转到库存商品是吗?这样就不会导致我的成本偏高了是吧?
这样子会导致你的成本算得不准确的。
那按订单执行怎么处理呢老师,太多了订单
就比方说你接到一个订单,你就开始生产,对不对?那从开始生产的时候,你就单独核算这个订单里面的成本,那么最终的总成本就是你这一批订单获得总成。
哦,按订单核算,最终月底汇总这些订单的总成本是吗
是的是的,就是这个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