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是各自独立核算的吗

老师,您好。建筑劳务公司,总包方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工资,我们公司账户处理怎么做?例如项目100万,开票给总包100万,30万总包直接发放给农民工,70万总包支付给我公司账户。借银行70 借应收账款30 贷主营业务收入%2B销项100 借主营业务成本30 贷应付职工薪酬30 这个是理想状况,要是工资申报没有付完30万要怎么处理多余出来的部分呢?
建筑公司,开票在分公司开了27977.96。但是做农民工账户开户在总公司,发放农民工工资在专户,交保证金也是总公司 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做账
分公司开了发票27977.96元,这笔钱需要做农民工专户发放。 但是老板在总公司开了农民工专户(工商银行),交了保证金。 基本户是建设银行。 这笔钱没有进总公司账户,也没有进分公司账户,直接进了农民工账户(工商银行)然后直接发放给了农民工。 像这种情况,分公司和总公司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 我在分公司做了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xx单位 (因为是在分公司开的发票) 企业是小规模
老师:我们是建筑公司,接了一项工程,业主给我们结进度款20万,其中4万是打进公司的农民工工资专户,我们开了16万的材料票给甲方,但4万的工资我们没去税局代开发票,而是打进一个劳务公司的账户让劳务公司代发,并且用劳务公司开了票给业主,请问我们公司用什么会计分录处理这笔业务?劳务公司又用什么分录处理这业务?个税是由承包方申报还是劳务公司申报?劳务公司也是我在做账
老师您好跟您请问我公司为劳务公司,给总包开据发票后,劳务款是从建设方农民工专用账户直接支付给农民工个人账户的。(支付过程是:总包出具代发工资委托给到建设方,我司再出具代发委托给总包方)我确认收入时跟甲方要了给农民工转账的银行明细作为凭据,但明细上是总包的名字,请问这样确认收入的凭证可以吗?(因为我们大多数工程款都走的是农民工专用账户) 二、我司下面的劳务队也是跟您课上说的一样,采取的是包工头专业承包的一种形式,由包工头个人成立的个体工商户,然后给我司开具发票,请问一下,这个成本支出,已从农民工专户中直接支付 ,我能从农民工资中直接确认主营业务收入吗?
老师好,请问我们单位预存电费,供电公司会给积分转电费打到我们的电费账户上,这个怎么做账?
老师,请问下应收账款的逾期货款,怎么建立跟踪机制。包括:财务部门是否每季度统计逾期应 收账款/开票超一年应收账款情况并 和业务部门核对确认? 2、业务部门是否及时明确客户欠款 情况、催收方案/记录、预计回款时 间等信息并反馈财务? 3、针对欠款金额大的,是否形成合 理的管理机制并实施(包括催收、汇 报及决策等)?这个要怎么做
企业给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可以先交职工个人承担的部分,企业承担的部分暂时不交,等退休时退一补一吗?
我们公司账面上实收资本是100万元,资本公积是20万元,公司净资产是负数,哪个税要交多少
老师,你好,员工出差,在第三方平台开具的飞机票,没有出差人的名字,可以报销吗。
老师请问一下,我们以前一家个人独资企业,现在转为公司了,以前账上做得有实收资本50万元,如果现在变为公司,债转股后,章程上规定债转股为100万元,那我们现在的账上实收资是150万元,还是100万元
请问老师,我去年计提所得税,计提了12000实际只交了6000,今年应交所得税还挂在那里,怎么处理老师
老师好,我们用一个员工的车,出去办事,怎么给她报销油费呢?谢谢
老师,今年2026年4月成立公司需要申报工商年检吗
老师,我们2个对公户,平时都用中原银行,现在用招商收的钱,那对公户信息需要修改吗
是的,我现在就是不知道总公司和分公司怎么做分录
代发工资的话总公司做代发的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应付账款 借应付账款贷其他应收款 借其他应收款贷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