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但是7万左右的预缴增值税结转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请问这笔分录怎么写的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在2021年代开了张专票,代开时扣了增值税和城建税,当月又作废了,当时没有申请退税,一直挂账科目余额表贷方是负数,现在确定不申请退税了应该怎么做分录冲销?还有跨年了要不要做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谢谢
公司是建筑总包公司,去年有异地预缴增值税大概7万左右,一直没开票就没有抵扣,7月份开了票,预交增值税当做进项税抵扣了,但是7万左右的预缴增值税结转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现在这分录要怎么做
老师,外经证开了后,就要预缴了吗?现在异地预缴,是直接在电子税务局里面操作预缴就可以吗?但是有个问题啊,我们是分包,预缴的时候,预缴增值税是怎么计算的?原则上开票的时候或者收款的时候就预交,是指的我们给甲方开具的发票或者甲方先给我们拨付的工程款的时候?由于我之前在过总承包建筑公司,预缴的时候还可以抵扣分包款。那现在这家公司是做专业分包的,预缴的时候,怎么计算预缴的税款?
2018年3月开了西安客户的工程发票400万,没有外经证,直接在深圳缴税了。现在工程所在地追缴税款,那深圳交的税可以退吗?还是直接把当时深圳进项抵扣之后交的四万多的增值税和一万多的所得税直接转到西安就可以了?如果不处理会怎样?目前客户当地税务局要求客户找供应商提供当地的完税证明,客户就找到我了,西安税局目前还没有直接和我公司联系。我可以直接把公司注销吗?
老师晚上好,建筑企业3月份在异地预缴增值税20万,公司产生销项税有32万,其中可抵扣进项税有16万,那么我4月份缴纳增值税款时只需要缴纳16万就可以吧,如果再选择分次预缴增值税16万,我4月申报3月份时就可以不用缴税了吧?那我这样记账对吗?预缴增值税:借: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20万,贷银行存款20万, 3月份收入: 借:预收账款-A公司387.56万, 贷:主营业务收入355.56万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32万 借:应交税费-转出未交增值税32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2 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32 贷:应交税费-预缴增值税16 最后一步分录不平,现在就是还差16万,是我抵扣的进项税16万,这该怎么处理?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你好,是这样的,去年有异地预缴,但是一直没开票,所以一直没抵扣,但是这次开票了,也有一笔2万左右的异地预缴,所以现在是有两笔异地预缴,7万多那笔原本就结转到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没想到开票了,7万多这笔预缴增值税就当做进项税抵扣了,因为7万多那笔结转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结转到进项税额了,所以这分录是什么呀
您当时分录怎么写的? 预缴增值税 不应该结转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当时就是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贷:预缴增值税,但是一般不是发票认证后要做一笔待抵扣增值税结转到进项税的分录吗,但是这次没认证发票,直接将预缴增值税抵扣掉,但是预缴增值税已经结转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了,现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只有结转到进项税额才能平啊,才能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借方红字 贷:预缴增值税 贷方红字 把前面分录红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