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人写的你的名字,没事儿。只要不是你本人写的就行。

老师好!我公司因为一直融不到资,在2019年12月与我市某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框架协议。但我公司房地产一直没有纳入我市某区的规划项目,总公司在2022年1月30收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款项,收据是500万,而实际总公司只收到400万,而且当天总公司转款300万到分公司,用来支付还别人借款、发职工工资等,这些款项制单是我,但付款不是我,请问一下我会有什么风险吗? 请问一下当时房屋买卖框架协议中,我公司是出卖方,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买受方,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制单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老师好!我公司因为一直融不到资,在2019年12月与我市某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框架协议。但我公司房地产一直没有纳入我市某区的规划项目,总公司在2022年1月30收到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款项,收据是500万,而实际总公司只收到400万,而且当天总公司转款300万到分公司,用来支付还别人借款、发职工工资等,这些款项制单是我,但付款不是我,请问一下我会有什么风险吗? 请问一下当时房屋买卖框架协议中,我公司是出卖方,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买受方,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制单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老师好!我是2020年9月入职公司接手整理票据等,接手前公司并没有做账。有专门给公司及分公司(注:分公司是分支机构)报税的会计。而我在2020年10月份时在金碟公司购买了财务软件,但并没有做账报税,像这种情况下我会不会有什么财务风险? 公司从2021年7月份变更法人后,总公司的会计并没有接手之前的账,而是以2021年7月份后发生的业务来做,请问一下这种操作可以吗? 我现在要不要将之前整理的票据退回给前法人?而且前法人既然没有将账户(一般户)的流水单打出来,而是直接注销了(包括他自己的个人卡流水),请问一下:我现在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
老师好!请问一下公司法人向其他公司借款,钱是进入公户,但借条下栏经手人是写我的名字,借条上盖的是公章,这样操作我会有什么风险吗?特别会不会涉及什么税务风险?我要不要公司给我什么手续?签了之后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忐忑不安
老师好!在2021年2月1日公司副总兼项目经理以公司名义与个人签订了工程发包意向性协议。当时这个副总(兼项目经理)要这个人将款项转入我个人卡(用途:黔东国际项目诚信金50万元),当时款项进入我个人卡时,我不同意,要求退还到打钱进入我账户的账户。可副总说暂时收下,因为要用这笔款项来发放拆迁户的过渡费及其他开支。我当时说要I么进公户,要么退回去,总之坚 决不同意用我个人卡去付,最后副总与另一个员工协商好,将我个人卡收到的款项(诚信金)转入到另一名员工个人账户,由她去支付过渡费及其他费用。请问一下像这种操作我会不会有税务风险?我应该如何规避财务风险?需要公司给我出具什么来防避风险?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就 算你本人写了你,你也就是一个经手人,没有其他的责任。
老师 我说的是借条是我写的,经手人也落写我名字,盖的是公司公章,法人也在现场的
后期我会不会有什么事情?比如税务风险?承担法律责任?
那这个钱还不上,可能要找你要了。
不会吧 公司借钱,我只是经手人,公司还不上钱要找我,那我只能去找法人了,因为钱是他向其他公司法人协商借的,到时候也只能是他去解决,这样是否可以? 我担心公司向公司借钱,后期会不会有什么税务风险及法律责任?
你只是经手人,没问题。借款执行合同约定就行了,关联方无息借款交增值税。
公司法人与向借钱的公司法人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对方借钱给公司时只是口头协议,并没有借款合同,请问一下有什么问题吗?
您好,最好补合同,这样业务链条位置,也受法律保护
你是说经手人我受法律保护吗? 如果法人与借钱公司的法人两者都不肯签合同呢!我作为经手人会有什么问题吗? 那我需要公司提供什么给我作保障呢?
您好,一般没事,比如将来有问题,走法律程序,会让你配合调查,证明事实真实性等,你又没有担保,一般没有事的!这是我个人认为的,最好咨询一下律师,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