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还没开始,增值税义务还没发生呀,直接开收据就是了

老师您好,我们做为总包方取得一项工程项目的施工权,需要给甲方开具9%增值税专用发票。现在我们项目里有施工,还有材料采购,还有设备租赁项目很多,请问我们的进项发票怎么开具?材料就是购销合同吗?那人工部分呢?劳务吗?
老师,我们公司和甲方签订了建筑服务装修施工合同,工程总价为116万,元月份项目施工结束。听老板说这个项目是分包给了某人。但是我没有见到分包合同。元月份我们公司支付供应商材料款30万左右,供应商有开票给我们,同时有合同和送货单,这些都是规范的。我们公司直接支付人工费3.6万(以工资薪金方式直接打款到农民工银行卡的)。没有缴纳社保,这个月我准备把这些工人的个税申报了。我是建筑小白,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公司的操作哪些是合适的?哪些是不合适的?不合适的地方应该怎么改正?(辛苦老师说详细点,谢谢了)
老师,我司是施工单位,有一项目准备要施工进场了但还没进场,合同今年5月份签,现在按合同甲方先预付30%的预付款给我方,我方包工包料,这30%的预付款我要怎么开票呢?
老师,我司是建筑施工单位一般纳税人,1、现要收一项目工程预付30%工程款,当地项目,项目还没开工,是开不征税发票给对方,收到款借:银行存款 贷:预收账款 要按3%预缴增值税是吗?2、到时正常开票给甲方时,不征税发票要收回来作废,这个账要怎么做分录呢?
您好,我们是通用设备公司,中标了签订了采购合同,对方给我们转了预付款,现在要给对方开票,开不了合同中的内容,因为没有进项票,这个应该怎么开票呢?
老师 没有报过税的个体工商户 年报都填0吗
@徐莲兆 徐老师[抱拳],请问小规模出口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做免退税备案吗? 小规模还要不要导入报关单填出口明细表、进货明细表以及配单呢?
老师 请问一下首单下户核查会不会看往来的邮件(资料里是需要提供的)
自产农产品用于内部福利或者接待的话,可以视同收入吗
你好,老师 汇算清缴需要交税2500,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交通运输直报在哪里填的吗?
请问老师,公司接订单,一般需要给客户公司返利,这种怎么做合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指导一下在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吗?
老师,你好,我是山西太原,我公司新开立社保户后,新增人后去进行社保申报确认,显示无有效的汇总预处理信息,怎么弄
老师,我是建筑公司,5月开了30万的发票,刚业主说发票金额开多了,让我开张红字1800元。可以这么操作吗
老师,就是现在给对方开收据入哪个科目呢?工程开工后有进项抵扣了再给对方开票可以的不?
开收据计入预收账款就是了呀
老师,那开收据入预收账款需要预缴增值税吗?公司注册地当地项目。
当地项目不预交增值税的哈
异地项目收到预付款要预缴增值税是吗?老师,甲方是地方镇政府,付款的是财政,甲方非要现在开票怎么办呢?
财政不懂税法呀?那有预付款就开票的?
嗯,现在跟对方沟通中呢。老师,那是不是开工了,我方购进材料后可以抵扣进项税时才开票对我方有利呢?
是的,不然你们就要提前交增值税,对你们不利
老师,我司到时开票也是要开专票吧,才可以抵扣进项税是吧?
只要你不是开的3%的票都可以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