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那你们两个公司都没有分别做账 建账处理的吗? 如果这样做的话 ; 你们还得B销售给A才行 ; 你只能账上保证业务的真实性; 不然你就是A虚开发票; 到时就严重了

.(20分)A公司是一家生产型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A公司2019年11月10日向B公司销售甲商品1000件,单位销售价格为100元,单位成本为80元,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销售价款为1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3000元,产品已经发出。协议规定,B公司应于12月10日之前付款,在销售后3个月内因质量问题B公司业外收入有权退货。假定A公司根据以往的经验,估计B公司的退货率为10%.B公司于12月8日支付发生下列事项,货款。在2019年12月31日,A公司对退货率进行了重新评估,认为只有8%的甲商品会被退回。在2020年2月10日发生销售退回,实际退回甲商品70件。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商品发出时纳税义务已经发生,实际发生退回时取得税务机关开具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假定甲商品发出时控制权转移给B公司,不考虑其他因素。。要求(1)编制2019年11月10日销售甲商品的会计分录。(2)编制2019年12月31日调整退货比率的会计分录。(3)编制2020年2月10日发生退货的会计分录。
编制会计分录 练习目的:一般业务的会计处理资料 (1)四明公司为增值税的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13%。20×7年12月2日,四明公司根据销售合同销售给甲公司A商品4500件,每件售价为200元,单位成本150元。 当日甲公司收到A商品并进行了验收,支付了货款。 (2)12月4日,四明公司向甲公司发出A商品5000件,每件售价200元。并已将发票账单交付银行办理托收手续。四明公司判断甲公司能够按时付款。A商品的单位成本为150元 (3)12月7日,四明公司向甲公司发出的4500件商品中,有100件A商品存在质量瑕疵,甲公司要求对100件商品价格进行折让20%,四明公司已将4000元退款以转账支票形式交给甲公司。 (4)12月10日,四明公司按合同约定向长期客户丁公司发出A商品1000件,每件售价200元。并将发票账单交给丁公司,只收到20000元货款。由于最近丁公司的财务状况较差,四明公司不能确定余款能否收回,为了维持长期合作关系,仍然按时发货。 (5)12月15日,四明公司将生产中的零星原材料出售,出售价款15000元。原材料对应成本13000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四明公司的相关会计分录。
我们有一个一般纳税人A和一个小规模公司B,B向C(一般纳税人)采购一批货物,销售发票由B向外开出,但是老板要求C公司开专票给A抵税,他们的观念是专票开给小规模浪费税点,这样下来库存就在A的账上趴着不动,B单位开出的销售发票取不得对应的成本发票。在老板的意识里小规模公司不需要成本发票,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向老板解释
请教下关于进口业务。进口报关单上境内收货人A 和消费使用单位B是不同的两家公司, 并且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的缴款单位写了境内收货人的公司A。 我们问过第一家财务公司,他们的解释说,因为B是“消费使用单位”, 才真正拥有货物所有权。 如果缴款书开给A, A因为没有货物所有权,即使进项税缴款书开给A,但A也不能享有进项税抵扣。 这样的说法对吗? 另外,我们又咨询过第二家财务公司,另一种说法是: A可以不充当“纯代理”(即进口买卖的业务实际是B在做,不是A来做); A应该要充当“代理进口”,然后做经销销售给B,相当于对境内销售,再给B开具国内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这样的话,A就可以用海关开具的”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的进项税,来抵扣销售开具给B的国内专用发票上的”销项税“? 上面哪个说法对?
老板开2公司,进货分别进的出货老瞎出,销售开单人员也是把商品开到一起。多次要求账务分开,他不听。这样导致库存根本不对,也不好处理。就是比A公司进货100件A产品,B公司进货100件A产品,他销售就开A公司销售200件。让他B公司再开给A,他也不听,这种情况如何是好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会计建账分开了,他业务老不分。导致其中一个公司只进不出
沟通了也不听,不知道人家啥脑回路
你好; 那你们 就得 内部做处理哈; 要考虑变卖 在去销售; 不然就是虚开发票的
说了不听厉害关系和他说清楚就行了吧
你好; 是的; 你只管告知 厉害关系; 具体怎么来处理; 老板说了算; 但是你 要 记得日常中保留证据保护自己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的; 帮到你就好; 满意请给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