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因为契税是向房屋的承受者征收的,拆迁取得房屋的业主也是房屋的承受者。 动迁房契税一般省市规定只需缴纳差额的部分,即以购房款扣除拆迁补偿款的差额部份作为计税依据(有的省市规定可以全部免交)。这个可以理解为业主购买/承接了差额部分的房屋,所以按差额部分缴纳契税

(9)该公司2018年8月与某企业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一份,协议租赁费每年24万元,平均按月收取,租赁期为5年;该出租房屋系2015年5月购置。(10)该公司下设的非独立核算的运输服务部当月对外提供装卸、搬运业务,取得含税收入6.2万元。(11)该公司当月取得银行存款利息收入2.2万元;因车辆受损取得保险公司支付的保险赔付款3.6万元。其他相关资料:该公司收入均分别核算;主管税务机关确定的货物运输业务成本利润率为5%;购进货物取得的相关票据当月均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并回答下列问题:(1)计算该公司进口环节应纳的关税和增值税。(2)计算该公司2021年8月应缴纳的增值税。(3)计算该公司2021年8月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因房屋拆迁取得的房屋为什么要缴纳契税,麻烦能够回答通俗易懂的老师回答。
中国公民陈某2022年的有关收支情况如下:(1)2月喜迎春节,购买福利彩票中奖取得收入50000元,购买彩票支出100元,领奖时发生交通费300元。(2)3月将持有的公开发行市场购入的上市公司股票全部卖出,取得股票转让所得30000元。(3)3月取得保险赔款1000元。(4)4月获得衡南县颁发的技术创新奖奖金1000元。(5)8月取得稿酬10000元。(6)11月将位于老家的一处自有住房出租,取得房屋租金收入3600元(不含增值税),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40元,支付该房屋的修缮费12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计算陈某2月福利彩票中奖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下列算式中,正确的是()。A.50000×20%=10000(元)B.(50000-100)×20%=9980(元)C.(50000-100-300)×20%=9920(元)D.02.陈某的下列所得中,不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A.取得股票转让所得30000元B.取得保险赔
【计算问答题】A房地产开发公司位于北京,在河北廊坊设立分公司开发甲楼盘,该楼盘系2015年10月开工建设的项目,2020年6月房屋取得预售许可证,预售房屋,收取了14000万元的首付款,房屋2021年2月份交付业主。对于该项业务A公司选择了简易计税方法,请回答下列问题,问题(1):A公司收到业主的首付款时是否发生纳税义务?是否需要预缴增值税?问题(2):请问A公司应该在什么时间预缴税款,为什么?预缴多少增值税税款?
甲公司是A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3月发生如下业务: (1)转让一间商铺,取得收入800万元,甲无法提供取得该商铺时的发票,但可以提供证明契税计税金额的完税凭证等资料。该商铺购于2016年1月并交纳契税12万元(当地契税税率为3%)。 (2)销售一批货物,价税合计200万元,因购货方在一周内付款,给予现金折扣,实际收取195万元。 (3)转让位于市区的一处厂房,取得转让收入500万元,该门面于2010年购入,购置价款为50万元,能够提供购房发票,甲公司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业务(1)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11.65 B.19.05 C.33.03 D.38.10 (2)业务(2)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A.17.73 B.18.18 C.22.43 D.23.01 (3)业务(3)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13.11 B.14.
公司组织篮球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对方户名是篮球协会会开普票。能入账吗
纸质承兑汇票盖骑缝章容易出错怎么办,总是模糊不清
对方开具外经证,我们是收票方还需要确认吗?,对方让我们确认呢?
老师您好,我们有总公司在浙江省,项目都是跟总公司签订的。现在有个项目在北京,北京那边招了几个人做。这几个人社保公积金要缴纳在北京,于是我们成立了北京分公司。他们的个人所得税还是在浙江申报的,工资是浙江发的。我还需要什么材料吗?
职工交了工会经费,工会发的物资,需要把这部分物资报个税吗
老师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可以更正申报个税吗?
请问 我们农业公司打农药,是包给个人做的,现在付款就付给这个人,但是他提供不了发票怎么办?
合同2026.1.1一2027.12.31日租房租金292万(仓库办公楼),2026.2月付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什么时候摊销?
个体户,其他应付款-老板借方838000,这个怎么合理调账?
老师好,我们与A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 型号为7685-127的货物供700万,单价是3.9,现在货已经发出了80%-560万,发现库存不足,我们想用其他型号7685-134的货物替代,单价是4元,再发20%,客户是同意,但是可以直接这样操作吗?还是说怎么操作合规一些?合同发票这些需不需要怎么变化?
好的,谢谢
应该的,祝您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