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额 是你形成的利润。 主营业务收入和成本是根据施工进度来核算,也就是常说的完工百分比。

一、归集工程施工成本 借: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原材料(或应付职工薪酬等) 二、按完工进度法和客户进行工程价款的结算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三、期末,按完工进度确认合同的收入与费用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差额) 贷:主营业务收入 四、工程项目完工后,将工程结算与工程施工科目结平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老师我的问题是这些都是按完工进度算 的,那如果我们给甲方开票了分录怎么写
包工地工程的公司,工程结束后才开票付款,那么我每个月需要根据完工进度确认收入成本吗,是的话直接计主营业务成本和主营业务收入还是计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呢
老师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最终要冲平,如果有差额怎么办?主营业务收入和成本是根据施工进度来核算? 还是实际开具的发票和实际发生的成本来核算?
老师、我们没有按照完工百分比确定收入、可以每个月按照实际发生的成本和实际确认的收入结算吗?(意思工程结算金额对应到主营业务收入金额、工程施工金额对应到主营业务成本金额、他们差额就是合同毛利)我图上那么列方程。
确认本月工程施工成本: 如果本月实际发生的工程施工成本为258000元,并且之前已经记录在“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科目中,则无需再做此步骤的分录。 工结算并开票时确认收入: 借:应收账款 305,807.29 贷:工程结算 305,807.29 同时,按照完工百分比法或其他确认收入的原则,结转相应的合同成本至主营业务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 258,000 (假设该金额是与已结算部分对应的合同成本) 贷:工程施工—合同成本-xx项目 258,000 计算并确认合同毛利: 工程结算与相应合同成本之间的差额即为本期确认的合同毛利。 假设按已结算金额直接计算毛利(实际情况可能需要根据完工进度等比例分配成本),则: 合同毛利 = 工程结算 - 主营业务成本 = 305,807.29 - 258,000 若存在毛利: 借:主营业务收入—工程结算 47,807.29 贷:工程施工—合同毛利-xx项目 47,807.29) 老师那我这个合同毛利后面再怎么结转?
生产企业有批货出口了申报了免抵退,退税额目前是0,但是客户没钱付,属于不能收汇的情况。这种我要怎么办?
老师,离职员工的竞业补偿金按月发放,怎么申报个税?还是
我想注销公司,然后缴销发票的时候显示有15张未缴销的,但是我手上实际上只有11张。空缺的四张,我觉得没有丢失。我想查一下我未核验的发票,但是我找不到界面了。还是说系统问题都是和实际数目对不上的
你好,总公司项目已拨款了一部分,最后尾款业主方要求在本地分公司开票,付款出去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把到分公司款拨付到总公司,由总公司开票去分公司可以吗
交纳个税的现金流量选什么项目?
老师,我们物业公司收取公寓电费1元一度电,含电费成本价0.7元,剩余的0.3元是维护费,这个发票应如何开具?
抖音达人个人,25年佣金50万,投流40万。现在税务局要求按50万交个人所得税,不能扣除40万投流费!
一年的销项税没有结转现在要结转怎么做?
大宗贸易开票限额了怎么处理呢,最近有什么新政策吗?
老师,请问电子税务局收到通知补缴社保费 具体的情况如下: 25年公司2名员工 一位是己退休员工,每月4000元工资并己申报个税 另外一位,每月应发10000元,己申报个税 怎么补缴?补多少?求一步一步操作流程
那开票对方付款是怎么入账?
开票时 借应收款账 贷工程结算-价款结算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对方付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工程结算这个科目?是只有收款的时候才会用吗
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根据施工进度来核算,是每个月底都有吗?还是什么时候出现?
不是的,按完工进度确认收入时也使用。 比如按工程进度确认收入 借工程结算 -收入结转 贷主营业务收入 结转对应成本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工程施工或合同履约成本(新会计科目)
这个结转是按施工进度结转的,这样的和按开票收入做的科目之间有差额吧
会有差异,差异是多开票或者发票少开形成的。
如果这个月没有开票回款,也要做做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这两笔分录?
嗯,根据工程的施工进度计算应确认的收入,成本。
收入成本的差额呢?到哪里了?
工程结算吗?是不是还有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是的,还有一个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科目。
合同毛利这个科目最终到哪里了?
实际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工程施工 贷:应付工资、库存材料等 已结算的工程价款 借:应收账款 贷:工程结算 已收的工程价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确认的收入、费用和毛利 借:工程施工——毛利 主营业务成本 贷:主营业务收入 工程完工时,将“工程施工”科目的余额与“工程结算”科目的余额对冲 借:工程结算 贷:工程施工 这是完整的旧准则下的会计处理。
1)登记发生的合同成本 借:合同履约成本 贷:原材料/应付职工薪酬/机械作业等 (2)登记与客户的结算 借:应收账款 贷:合同结算——价款结算 实际收取价款: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3)期末根据履约进度确认收入和费用 借:合同结算——收入结转 贷:主营业务收入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合同履约成本 这个是新准则下的核算处理
新准则下没有合同毛利?
工程完工时,将“工程施工”科目的余额与“工程结算”科目的余额对冲,那平时呢?这两个科目怎么处理?
是的,新准则下没有合同毛利。 平时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是两条线核算的。
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每个月月末不需要结转吗?
不需要,一个项目完工时才进行对冲。
那就在那里挂账?这个会在资产负债表里显示吗?
利润表里的收入和成本是根据 施工进度算来的吧
两者的差额在资产负债表反映,具体余额在借方还是贷方,如果是贷方反映在预收账款,借方余额反映在存货里。 利润表收入是按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