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质量问题扣款,有开具负数发票吗?

去年买设备,支付了预付款,我因为当时不知道怎么做固定资产(想着只有一部分金额,不懂预算会计怎么录入固定资产,以什么金额录入),所以做成了其他应收款,今年已经支付了尾款,还有一部分质保金未支付,请问我现在怎么做账,既能起到修改去年这笔错账的目的,又能把今年的账做了,把固定资产做进去。
老师,公司购买一台设备10万元,预付90%后收到设备并已计入固定资产。现在因为设备质量问题,想要在10%的尾款里面扣2000的质量扣款。这个分录应该怎么做?已经抵扣的税额怎么处理?
2.资料:某事业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1)购买一台不需要安装的专用设备用于事业活动,其购入价款为226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2)购入一批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其价款为30000元,设备已通过验收。根据购买合同的规定,取得该设备时应支付总价款的80%,金额为24000元,其余款项为扣留的质量保证金;如设备无质量问题,则在4个月后支付,款项均通过单位零余额账户支付。(3)为开展专业活动,采用融资租赁方式租入不需要安装的经营生产用设备一台,按照租赁协议确定的设备价款为100000元,租赁期为4年,每年年末支付本金25000元。另外支付手续费、运输费、途中保险费等5000元。款项均通过银行存款支付。(4)接受外单位捐赠的笔记本电脑5台,发票注明的金额为50000元,自行负担运输费1000元,款项通过银行存款支付。(5)本月计提专业用设备折旧8750元。(6)经上级批准将不用的电器对外出售,该电器的账面原值为40000元,已计提折旧26000元,出售价款5000元,款项已存入银行。(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7)年末,在清查固定资产的过程中盘盈设备一台,该设备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为17000元
1、某事业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1)购买一台不需要安装的专用设备用于事业活动,其购入价款为226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2)开展经营业务,销售给A公司一批产品,价款为7000元,增值税为910元,收到不带息的承兑期为2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一张,面值为7910元。(3)持有的不带息的承兑期为2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收到7910元并存入银行。(4)开展事业活动,对外提供劳务应收取款项23000元,该款项收回后不需上缴财政。(5)购入一批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其价款为30000元,设备已通过验收。根据购买合同的规定,取得该设备时应支付总价款的80%,金额为24000元,其余款项为扣留的质量保证金;如设备无质量问题,则在4个月后支付,款项均通过单位零余额账户支付政府会计分录
1、某事业单位发生的经济业务如下:(1)购买一台不需要安装的专用设备用于事业活动,其购入价款为22600元,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2)开展经营业务,销售给A公司一批产品,价款为7000元,增值税为910元,收到不带息的承兑期为2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一张,面值为7910元。(3)持有的不带息的承兑期为2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到期,收到7910元并存入银行。(4)开展事业活动,对外提供劳务应收取款项23000元,该款项收回后不需上缴财政。(5)购入一批不需要安装的设备,其价款为30000元,设备已通过验收。根据购买合同的规定,取得该设备时应支付总价款的80%,金额为24000元,其余款项为扣留的质量保证金;如设备无质量问题,则在4个月后支付,款项均通过单位零余额账户支付政府会计的分录怎么写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目前还没开具负数发票
你好,那应当开具负数发票才是的 借:应付账款,贷:固定资产,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老师,那请问这个负数发票是开全额还是只开扣款的那一部分。这两种操作的账务处理有什么区别吗?
你好,是全额开具负数发票,然后按实际金额补开正数发票 目前是无法部门红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