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几百万的也可以这么做的。或者是你看单位,单位制度有要求吗?

请问老师,我公司账上有一笔借出去的应收账款,有十来年没收回来,也没提坏账,我们现在如果要提坏账的话要怎么提啊?看别人说3年以上百分之一百坏账。但是这不是几万块钱呢,是几百万呢,请问老师该怎么办啊
老师,我们是一家销售母婴用品的公司,之前的会计做账出现一些问题。目前账上的情况是,库存现金特别大,有九百多万。应收账款出现贷方余额一千多万,其他应付款也出现借方余额五十万,请问我需要怎么去分析企业存在的问题,接下来需要怎么调整乱账呢?期待您的回复,感谢!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有账龄一年半的10万元的应收账款,后通过谈判协商,确定其中7万元为质量补偿款,另外三万元对方已汇入我公司账户,在去年,针对这10万元的应收款已经计提了百分之三十的坏账准备即三万元,请问老师,我如何做会计分录?直接借营业外支出7万元,还是借营业外支出4万元,借坏账准备3万元?这里坏账准备金额可以冲减吗?
老师你好,我们这边有笔款是21年的,对方欠我们的款,但是现在不认账了对方,我要怎么把这笔款消掉。 您好,做坏账处理就可以了 那具体分录怎么做呢 我挂账在应收账款里的 计提企业的坏账准备时,借:坏账准备,贷:应收账款-公司名称;2、坏账发生,结转坏账准备时,借:资产减值损失,贷:坏账准备; 那这个账是确定收不回来了 那怎么做呢 这是2021年的账 就是按我上面的分录,先计提,再结转 不会影响2023年经营状况吧 不会呀,这个没有损益类的科目 不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吗 这上面没有损益类的科目,不用的 那按照你上面的分录做完后年底不用调什么的是吧,就再不管了是吧 是的,是的,就是你说的这样的 好的.谢谢
老师,您好,公司账上有一笔3年以上的应收账款,总共11万多,因为公司注销了,催了很久款也没有收回来,所以做坏账了,处理分录是借:营业外支出,贷应收账款。可是现在对方又补回来一些货物,说用来抵这个货款,请问这种情况又怎么处理呢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郭老师,好几百万全部坏账?我想领导应该不会同意的,我们的法人是任命的。但是我可以这样提对吧,请问有这方面的文件规定吗
我说的提是提像领导反应。说明
1)坏账准备金提取比例一律不得超过年末应收账款余额的5‰ (2)计算可以扣除的坏账损失金额:核销的坏账-收回以前年度核销的坏账+(年末应收款项余额-年初应收款项余额)×5‰ (4)根据账龄分析的话通常来说是,1年5%,1-2年20%,2-3年50%,
您的意思是那欠10年按规定就是提100%是吧
是的是的,是这么做的。
比例你可以自己约定的。
那您说我们10年借出去的,现在怎么计提合适?
可以计提百分之百有计提了百分之百不一定以后收不回来你收回来的红出来就可以了
请问郭老师坏账百分之百,1.对我的账上有什么影响吗?2.坏账后,税务局不会再找我了吧?
你好,你计提的坏账,如果对方没有破产注销或者是没有打官司 计提坏账没法抵扣所得税的。
如果计提了坏账,那年底肯定是亏损的,即使纳税调增,肯定也不用交税了。。。
你好,那也没有关系的,你调增就是了。
刚才是我没想清楚,等于是计提了坏账一分钱都不能税前扣除对吧,那就要交税了。好难啊。不提坏账的话按利率交增值税;全提的话不能税前扣除交所得税。请教郭老师我怎么和领导说好一点呢?
增值税和计提坏账没有关系的。
这两个可以同时做的。
意思是我计提了坏账不管提多少增值税都是要交的对吧。
是的是的是这个意思的。
郭老师,我们是执行小企业会计制度,是不是不要计提坏账准备?
对的是的,做到营业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