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车间生产的仪表,只完成主机装配,这台机子还要配上电池、包装箱、绝缘杆是要在仓库配上打包完整才算一套发货,那生产报表怎么算成品,他们只完成很多主机安装,这只是个半成品,怎么做生产成品月报表?怎么算领料

2022-09-27 15:45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2-09-27 16:16

你好,领料按你实际发的材料入账,全是半成品的话,生产成品月报不用做。

头像
快账用户4136 追问 2022-09-27 16:23

只做半成品报表?

头像
快账用户4136 追问 2022-09-27 16:25

销售时包装物,配件怎么领料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9-27 16:32

你好,半成品报表就是领料表,全部入成生产成本中,没有产成品,不结转完工产品 销售时的包装物是备品消耗 品,按你实际使用金额入到制造费用-备品消耗品里

头像
快账用户4136 追问 2022-09-27 16:40

还有绝缘杆、测试线、铝箱、电池等配件都是销售时在仓库领出,这个记消耗品对吗?在放个科目,成本比生产安装的主机还贵哦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9-27 16:42

你好,如果你这几个材料不是用在产品上的,你要按消耗品入账。

头像
快账用户4136 追问 2022-09-27 17:05

用是一套里面的,只是这些是买回来,然后跟主机配在一起,就成了一个完成的产品型号,打包一起发货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09-27 17:12

你好,那要入到生产成本中去。不能当消耗品。包装材料才是消耗品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你好,领料按你实际发的材料入账,全是半成品的话,生产成品月报不用做。
2022-09-27
一、成本核算与结转 生产成本核算:分批法(订单法) ,以客户订单为对象,归集每笔订单的原材料、辅料、人工、制造费用;研发失败 / 尾货单独建台账归集成本。 销售成本结转:个别计价法 ,正常订单按对应订单单位成本结转,尾货按台账记录成本直接结转。 二、仓库 / 财务建议(无仓管适配) 不新增仓管,明确业务、采购、财务分工(业务填台账、采购传单据、财务核数据)。 建立 3 个核心台账(订单物料对应表、尾货 / 半成品台账、物料报废 / 剩余清单),按要求及时填写、每月核对。 采购按订单下单,少量剩余物料标注用途,定制单无用材料按报废处理,相关成本归集至对应订单。
2026-05-21
 同学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请稍等
2026-05-22
语音回放已生成,点击播放获取回复内容!
2026-01-13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