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作为收处理,按物业收费开具处理

老师,物业公司租的房子做餐饮,但是物业公司没有直接经营餐厅,而是分包给了各商户直接经营,物业公司从商户的营业额里面抽成,这个抽成怎么做账?
老师,物业公司承包学校餐厅,没有直接经营,而是把餐厅分包给了各商户经营,商户的营业额都进了物业公司的公户,然后物业公司在营业额里面扣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然后把剩余的钱通过公户转给商户个人账户,有风险吗?以什么样的摘要转给商户的个人账户里比较合理呢?
老师,物业公司租了学校一栋楼,然后装修成了学校餐厅,物业公司没有直接经营,而是把餐厅分包给了各商户经营,商户的营业额都进了物业公司的公户,然后物业公司在营业额里面扣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然后把剩余的钱打给商户,物业公司收取的商户的管理费怎么做账?怎么开票?
老师,物业公司租了学校一栋楼,然后装修成了学校餐厅,物业公司没有直接经营,而是把餐厅分包给了各商户经营,商户的营业额都进了物业公司的公户,然后物业公司在商户营业额里面扣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费,然后把剩余的钱打给商户,物业公司收取的商户的管理费怎么做账?怎么开票?
餐饮公司承包学校食堂,让后再把食堂的档口再租给商户,收费方式是抽取营业额的百分之15 学校的学生都是用校园卡统一消费,我每天的营业额都进入学校财务的账户上,每个月的15号学校财务会把商户的营业额抽取掉一部分后再返给餐饮公司,餐饮公司再抽掉一部分(百分之十五)后再返给商户。同时餐饮公司还要商户给他们开与返款金额相符的发票。这样合理吗?谢谢
请问老师,我去年计提所得税,计提了12000实际只交了6000,今年应交所得税还挂在那里,怎么处理老师
老师好,我们用一个员工的车,出去办事,怎么给她报销油费呢?谢谢
老师,今年2026年4月成立公司需要申报工商年检吗
老师,我们2个对公户,平时都用中原银行,现在用招商收的钱,那对公户信息需要修改吗
危险品运输发票开票内容应该怎么写,有哪些必写的,和普货运输发票有区别吗?有没有样票可以看看
小规模纳税人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季度收入未达到30万,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咋处理?
,复垦费属于什么会计科目请教一下
老师:我公司预收的供应商的货款是别的公司代付的 ,需要签三方协议吗?
老师请问一下,债转股,如果股东的债权是100万,只转50万为股权可以吗,要怎么处理
老师,我是一家运输有限公司的内账会计,我的库存现金的余额和银行流水的回单余额相差3860.20元。我的余额是641842.56元,水单的余额是618702.76元,我不知道该怎么弄
物业公司的经营范围里面有中型餐厅,不能作为主营业务收入-餐厅经营来入账吗?
餐厅里面的大型厨具,洗碗机,餐桌,小到一些低耗品都是物业公司买的,怎么入账?入成本吗?
这作为其他业务收处理 这些计成本处理
还有就是商户们做饭用的水 电,燃气都是物业公司先交费,然后物业公司收回的替商户交的水 电 燃气是有差价的,收回的水 电 燃气费都包含在物业公司收商户的管理费里呢,那物业公司替商户交的水 电 燃气费能作为物业公司的餐厅经营成本吗?
可以的,可以作为成本处理的
那是把这个物业公司收取的商户的管理费计入什么科目合适呢?是其他业务收入-餐厅经营 还是主营业务收入-物业管理呢?
这个计您主营业务收 餐饮计其他业务收入就行的
老师,我没太明白你的描述
物业公司没有直接经营餐厅呀,它是分包给了各商户经营,只收取商户营业额的一定比例的抽成,也不收商户的租金
我就是不明白一级和二级科目都用什么科目?
老师,不在吗?
其他业务收入-餐厅收入 主营业务收入-物业收入
我们物业公司不收商户的物业费,只对商户的营业额抽成
您这抽成本质就是物业收的啊
我们物业公司没有直接经营餐厅,只收取商户的营业额的抽成能计入餐厅收入吗?然后的话就是大型厨具,洗碗机,还有一些低耗品都是我们物业公司买的,能作为我们物业公司的成本吗?还有就是物业公司先替商户们交的水 电 燃气费,商户们也没有直接转给物业公司,而是都包含在了收取商户的营业额的抽成里,以这样的形式给了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先替商户们交的水 电 燃气费能作为物业公司的成本吗,都该怎么做账?我现在很懵
1.可以 2.可以 3.可以收钱计收入,对应成本结转 主营业务成本 就行
好的,谢谢老师了
不客气的。祝你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