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提交注销申请表,带上营业执照,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到税务局办理手续即可。

老师好,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开业至今没有销售业务,老板今天告诉我他要注销公司,并且我查看电子税务局该公司已经处于清算状态,请问我该怎么做,有点措手不及
我公司从2020年成立至今只有进项发票,没有销项发票。因为是新建房产公司,项目还没建成,还没销售,进项发票在电子税务局怎么处理? 好象已经有 19000多被我做了抵扣勾选 我是不是做错了,怎样才是正确的操作? 附图两张请老师看一下。
老师您好①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②有个职工在我公司正常工资薪金3000缴纳社保 ③他本人还有一个个体工商户,3月份注销了,但是3月之前他用个体户开过销售发票,那时候是核定增税,是不是得按个人收了做汇算清缴,他是按发票额做个人收入汇算清缴吗? 现在税务局筛查出有疑点,在我们这个公司有疑点了,应该怎么样去处理这个问题?
老师问一下,我刚刚接手一个装饰公司财务,老板,开了一个门店。主要业务是商品房装修业务。这个门店注册过个体户的一般纳税人,这个他给外账去做了。后面又注册了两个公司,A公司是老板加盟的全屋定制的柜子,总公司给他们发货开票在这个公司。其他业务什么都没有。B公司就挂了公司员工社保。AB公司我看到没有什么经济业务发生也没有做账,我就看到每个月都是0申报。这样正常吗?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入手?
老师,我刚刚接手了一个装饰公司,主要业务是做家装的。这个老板20年都是个体户一般纳税人,老板代理了一个品牌的柜子,所有每个月都有进项发票,就是销项开的少,因为客户都是个人,一般不需要发票。所有现在公司进项票还有70万,今年2月注册了一个小规模纳税人,4月又注册了个一般纳税人。老板想慢慢把个体户注销掉。这今年注册的2个新公司现在都是闲置。现在我怎么做税务筹划最好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25年所得税退税到公户,分录怎么写
老师,我做的内账,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原材料之前是按照40一斤入库的,现在因为原材料涨价了,老板想随着市场行情,在领料生产的时候原材料往上加5块钱一斤,这样如果我直接在出库时原材料加5块钱的话,会导致数据和金额变动了,改怎么做分录才能避免这种情况呢?
你好,问一下,有一个业务员,他就签一个客户,就是400块钱的,然后累积起来一个月大概有两万块钱。我这个备注什么,他又不肯开票
老师,公司开票不是按照合同开票吗?为什么有的人说要按供应商开票给我们,才能开票给我们的客户,说进来的数量要对应起来,有这个规定吗税务局
请问我这两天需要申报10月份增值税及三季度所得税,账目上还是按照之前正常方式处理吗?
同学你好,是的,账目按正常处理,申报的话,如果能正常处理即可,否则,到税务局进行申报处理。
老师好,请问清算账目处理啥时候进行?
是在10月份的账里进行吗?
同学你好,提交清算申请,让老板签字后进行。
老师您好,我的账面上还有老板向公司借的款未归还,请问这个怎么处理?
同学你好,如果老板能还回来就还回来,否则,转营业外支出处理。
同学你好,在10月份账里,可以的。
老师您好,听说需要税务查账,老板借款是否存在个税的纳税风险?
同学你好,如果税务查账的话,老板的借款有让交个税的风险。
老师好,那老板的借款我应该在清算前让老板归还,还是清算的当月归还,才不会有个税风险呢?
我想问的是,老板的借款我应该在这两天申报9月份的账目中就处理,在报表中就不存在这部分借款了,还是10月份的清算过程中处理也可以呢?
同学你好,都行,9月10月处理都可以。
好的,谢谢老师耐心解答
同学你好,不客气,祝你学习进步,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