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备案的是哪一个?

我们商贸公司,购进钢筋混凝土在工地上用,也会发生一些施工费用,但是甲方要求我们给他们开具13%的钢筋混凝土发票?那我们是商贸还是建筑施工?这个账务怎么处理?
老板是干工程的,他有个商贸公司,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很广,有销售也有建筑施工,刚开始的时候老板说甲方七局以后要求给他开具9%的发票,然后工地上发的费用都从这个公司出了,入账入的工程施工科目,过了几个月,老板与甲方七局公司沟通,中标入围,为销售钢筋,以后开具13% 的发票,也就是向甲方七局销售钢筋,那这样的话,前期的入工程施工科目的账还需要调出来吗?
老板是干工程的,他有个商贸公司,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很广,有销售也有建筑施工,刚开始的时候老板说甲方七局以后要求给他开具9%的发票,然后工地上发的费用都从这个公司出了,入账入的工程施工科目,过了几个月,老板与甲方七局公司沟通,中标入围,为销售钢筋,以后开具13% 的发票,也就是向甲方七局销售钢筋,那这样的话,前期的入工程施工科目的账还需要调出来吗?
我们有一家商贸公司,然后对方,要我们在他那儿买东西,对方是一家建筑公司,这些东西,确实要从他那边买,然后他就建筑公司开销售发票,开这批材料的销售发票给商贸公司。当然人家税率肯定是按实际业务性质,不可能建筑公司开9%,肯定开的是10%。那么问题我我想问一下,我有疑问点的地方,就是说,他建筑公司按照就是事情的性质来开13%的专票给我们商贸公司,我们采购这批设备也好货也好。那么我税务系统里面我们有什么风险点吗?因为是建筑公司,按道理应该是商贸公司卖东西给建筑公司,但是他是建筑公司卖东西给我们其中的一家商贸公司,这个有什么风险点吗?另外他处理的是没有毛病的对吗?人家按照业务的性质,确实按照,税主从高,按照13%这个税率来开给我们,因为是销售。
老板有两个公司商贸公司A和建筑公司B,2022.10老板从A公司公户给对方支付了一笔10万的款,备注工程款,附言土石方,对方给开具了发票,A公司属于商贸公司,销售钢筋混凝土,财务让老板把发票退给了对方让红冲,这笔业务应该属于B公司,发票应该开给B公司,但是对方拿回发票后到今年一直未红冲,A公司一直挂预付-10万,现在这个账务该怎么处理?已经跨年了
请问老师,25年银行支付40万租金,已经入了成本,26年在汇算清缴之前这个发票补进来了,但是补的是专票353982.3+46017.7,请问这个分录该怎么做?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小微企业残保金政策,具体内容,是2-3人不用交残保金是吗
老师,最近收到了税务局发了信息要补社保,这怎么办,如实补吗?
某企业2024年6月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设备2025年应计提折旧额为万元。
老师,没有设备验收单,只有发票和购销合同,4月份已做了固定资产,那么到5月份能计提折旧吗
老师,我刚接手了一家公司,在抖店注册了,我不知道怎么查找数据,每个月的销售额,明细这些都不会,老师有这种企业的工作实操吗?
我们企业一直正常经营的,现在刚迁移新区要出口退税,主题是公司和香港离岸账户企业,发货是大陆这家公司直接发货到国外,报关是EXW出去的,补了两次资料都说物流无法闭环,想问下我如果迁回原来的区,还是要重新走首次退税流程吗?能频繁变更地址吗?
老师,新办的公司,这个月没有工资,是不是7月不用申报个税,到7月开始计提工资,8月发放的时候申报就行
单位有施工的资质吗?
营业执照上范围都有,既有销售也有工程施工
税务局备案的是哪一个?不看你的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上面的白搭,营业执照上面的没有资质,你可以自己随便增加。
在哪里看税务备案?
税务给核的税种里有销售和工程服务
他还做过去年的汇算清交吗?在去年的汇算清交基础表里面就有。
我没有做过的话,在电子税务局首页搜制度备案。
今年新成立的公司
电子税务局首页搜制度备案。
财务制度备案?
你好是的,是这么做的。
财务制度备案是我们自己做的
是的 你门自己做的 很多地方查询 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稅 企业信息里面也可以
查这个干嘛?
你不是问商贸还是施工 看你们是啥行业
购进了钢材,会发生一些与施工有关的费用,劳务费没有,对方要求我们开13%的票,就这样
那你这个只能按照商贸的来做 你开发票的话都是开商品的。
那发生的一些与施工哪里有关的费用怎么入账?比如塔吊安装拆除费,土方垃圾清运费
发生的一切成本可以做的
这些成本怎么记账?入工程施工吗?
是的 工程施工机械费运输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