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预缴的话就是上次或者本月己预缴的。你核实一下,是否正确即可

老师,你好!一般纳税人本月缴纳的异地预缴税款,在本地本月申报增值税时是不是没法抵扣?要等下个月才能填写抵扣?我这家是新登记的公司,上个月开了一张异地项目的发票,这个月才申报缴纳的异地预缴税款,现在做本地增值税时,申报表里没有附表四,已缴纳的异地预缴税款如何抵扣申报?
老师,我想请问一下,这个增值税申报表是本月申报上月的,那这里的分次预缴税额,就是上月异地项目预缴增值税的金额吗?
建筑公司有一个异地项目,项目部所属期4月申报的预交增值税,但是5月才交增值税,5月拿回公司,5月开票。请问4月份增值税申报表上需要填写附表4建筑服务预征缴纳税款那项吗
我们是建筑公司,之前异地项目预缴有增值税,这个月公司申报要交增值税,但不是异地项目开出的发票,是另外的项目开出去的工程收入发票,那这个月申报的增值税可以抵减之前异地项目预缴的增值税吗?还是只有异地项目要交增值税时才可以抵减预缴的增值税呢
譬如有异地项目,已预缴增值税10,那么在次月申报增值税的时候,这个预缴的增值税是不是可以抵扣?原本月增值税30,再手动填写预缴的增值税10,最后需要交的就是增值税20吗?
老师,我们公司是卖砖的,现在要开票收账回来,需要提额,税务局说要合同,购进发票,可是我们这种行业本来就是核定征收,没进来票的,但是业务是真实的,要提额怎么办?
经营租赁,现在改成生产生活服务了,公司厂区办公楼租赁费,是不是只能开成生产生活服务中的商业营业用房经营租赁服务
百分之9的销项税 进项13可以抵扣吗
老师请问下,给客户的业务员返点从公帐走,然后没有发票,这个账务要怎么处理?这跟佣金有区别吗?哪个需要申报个税,有点整不明白了?
取得的发票商品进价80,然后正常售价是九十,顾客要开到单价200的话,这种情况可以吗?
蓝公司原注册资本金300万,股东朱老师实缴123万,张老师实缴60万,李老师实缴117万,2023年蓝公司增资到1000万,朱老师持股比例12.3%,润公司持股比例87.7%,700万是认缴的,2024年12月张老师和李老师把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润公司,润公司应支付给张老师和李老师股权转让款合计约193万,截止到2026年5月已支付股权转让款16万,余177万未支付,润公司的股东是朱老师和朱老师的女儿,朱老师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90%,朱老师的女儿在润公司的持股比例是10%,朱老师对蓝公司间接持股78.93%,如果2026年6月蓝公司给股东朱老师和润公司分红,应该按照什么比例分比较好?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这题怎么选?16.【单选】下列各项中,应当按照“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 )。 A.作者去世后,财产继承人取得的遗作稿酬 B.个人取得特许权的经济赔偿收入 C.个人出租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收入 D.个人发表摄影作品取得的所得
老师您好!我们账上有一台汽车。账面净值现在是12万,可以以5万销售给客户,并开票吗?
老师好,我们公司26年二季度接到税局电话说:系统有卡点享受30万优惠预警,我看了看这都是有合同真是发生的业务,我们不含税销售额2776641.57,他们给的建议是红冲一张或者在开一张,系统就不会出现预警了,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按照新要求增值税法,销项税,进项税预缴增值税会计分录都怎么记账?月末还要放到未交增值税里吗?麻烦写一下完整分录,开票,收供应商发票,劳务预缴增值税,月底结转
老师,仅仅只是上次或者本月已预缴的增值税也可以抵扣未交增值税吗?预缴的附加税,印花税和企业所得税怎么处理呢?
在实际申报的时候附加也会有一栏已交的,把已交填了就可以
所得税也是有预缴栏填写的
老师,我看上一任会计,季度申报印花税是按照不含税收入作为计税依据来申报的。那预缴印花税,是体现在哪里,预缴以后,要怎么处理?
你打开印花税的表是否有预缴项,如果没有的话要退去税局看一下是否能退
老师,预缴了印花税的,在申报印花税的时候,也是可以像增值税一样,可以抵减已预缴的金额的?
是可以的呢,少缴要补, 多缴不能退税 和抵用。多缴的税交了就不能退还。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财税1988 255号文件
老师,您看一下,这笔分录,我没看懂他为什么这么做。首先,进项留底的,需要做账务处理?后面那个他是用上月预缴的增值税的金额来抵减本月的未交增值税的金额的账务处理?
你好,应增值税值三级科目都要转到未交增值税科目 ,最后未交增值税是借方还是贷方,借方就多交,贷方就应交
老师,您看他的摘要。进项留底,也要做账务处理?还有这个摘要,上月外经证未抵完2725.78元抵减税款。是什么意思?
就是在异开的发票未抵的。
老师,在异地开的发票,未抵的是什么意思?开发票不都是公司开吗?涉及异地项目的,不就只是会去项目工程所在地预缴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以及企业所得税吗?
每个月都要科目都是要转的,你看你的科目 原来是借方 就转到贷方,在贷方就转到时借方。 比如:进项是借方 借:应交税税费 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进项财务部 比如:销项税 借:应交税费 应交增值税 销项科 贷:应交税税 未交增值税 以此类推,统统转到未交增值税。其他科目 都转为平
老师,我知道会结转。我的意思是,他的摘要该怎么理解?难道只是结转未交增值税的分录?进项税额留底,需要做账务处理?
从上面的提示是己多缴了的意思。还没冲抵应交的意思。因为后面要交的话就冲减这个再交
老师,多缴是什么意思?一般情况,如果本月有未交增值税(次月申报的时候缴纳),那么就可以用上次预缴的增值税来抵减未交增值税?如果本月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不需要缴纳增值税,进项税额留抵了,那就是预缴的增值税留到下次需要缴纳增值税的时候再抵减?
就是预缴提前交了的意思。比如应交100,己交20,那应要补80,如果己预缴了20 ,后面没有开票,那么就是没有抵,后期开了就少交这部分
如果销项大于进项,你把销项和进项都转到未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就是贷方是要交税的,所以是否交税要看未交是借方还是贷方,借方就有多缴的,贷方就是实补缴。
老师,还是没理解多缴的意思。还有就是,您说的,“如果己预缴了20 ,后面没有开票,那么就是没有抵,后期开了就少交这部分。”请问,抵的话,是抵当期的销项税额?
是的,同学,完全 理解正确就是这个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