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政策是到12月底。但是还要求季度开票不能超过45万元。你开票53万元,是超过标准了的。

老师你好!增值税普票不是免税到12月底吗,我公司7-9月开具普票53万多,怎么显示“已达起征点,不能填报第10行其中: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本期数”
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300万元,耗用其中价值100万元的原材料,用于生产免税产品,当月因管理不善将上月购物的一批原材料损毁,该批原材料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50万元,且已在上月进行了进项税额抵扣。当月进料加工耗用的保税进口料件金额100万元。上期期末留底税额6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200万元,本月出口货物的销售额折合人民币400万元,出口货物税率为13%,退税率为10%。我的问题是,当期应退税额怎么算,我不会老师能直接给出过程吗,因为我只能看到你的一条消息,我一直显示系统繁忙,无法追问,也看不到你的追答
尊敬的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在2022年第四季度,已开具了专票:30万元,已开具了普票:206万元,请问老师,申报本季度增值税时,专票30万元的不含税销售额填在了第2栏,普票206万元填在了第10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对吗?如果是正确的,又请问这免税的普票206万元是否还要填报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
老师,您好。我第四季度开票50万,全年开了80几万。 现在申报第四季度时,提示本期销售已达起征点,第10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不应有数。我该怎么申报
您好老师,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1到3月份开具发票30000,其中1万是1月份开的按照3%开具的,其余是按照1%开具的,那么增值税申报时按照30000/1+1%。计算出销售额,填写到增值税及附加费申报表的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内,不用填写减免税申报表了吧
工商年报里的纳税总额包含个税吧?
公司单另建项目账时账上的支付资金怎么提现
租个人房租一年1万,代开发票交了200元税是房产税吗?我公司要申报个税吗?
向个人购买,小额零星支出标准是多少可以凭收据扣除。
公司原先只有维修业务,新有了模具制作业务,制作好了直接交货给客户,没有计入库存商品,先计入了生产成本,直接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可以吗? 第二个问题是维修的成本和模具制作的成本不好区分,可以主营业务收入分两个 维修收入 和模具收入 ,主营业务成本全部计入 维修成本 吗?
公司租的房可以做固定资产吗?
作为一般纳税人贸易公司,拿到农户开的自产免税普票,可以按票面金额 ×9% 计算抵扣进项,等同于专票抵扣效果,普票也可以当专票一样抵扣??
老师,就是我们从哈尔滨迁过来一家企业到天津了,他本身是经营一家20年的外贸公司,那外管局那边是不是也要做一个信息变更呢?我去天津外管局问外管局说得在哈尔滨那边做,我就想问一下这个急不急,因为正式业务还没有起来,先不打算开银行户
怎么查公司以前年度是否已交房产税
公司搭建的活动板房需要交房产税吗 算固定资产吗 怎么做才能不算固定资产
那么超了是全部缴纳税款还是超出部分缴纳?
按1%缴纳吗?请问老师如何填报?谢谢!
同学; 超了是全额纳税。不是超出部分。就相当于不适用小微企业的优惠了。 增值税是原来的1%的优惠征收率也过期了。现在是3%的征收率。 只是这些优惠都不能享受了。其他填报与原来纳税填报是相同的。
问题是开票都是0税额,做账也没有税啊?
同学,平时开票也是应该按照3%税率,能开零税率的只有特定的零税率的交易。那你们这种开票开的也是错的。 这种建议你们联系税局,就是纠正这种错误。不然后期也会存在比较大的税务风险。 平时开票是要开正常税率的发票的。
我们这是季度超过了,月没有超过啊!
同学; 你们企业是月度申报(适用月度开票15万元),季度申报(适用季度开票45万元)。【15*3个月=45万元】 无论是季度开票,还是月度开票,开票53万元,都是超的
我们睡票还是0税额啊,开出来的票就没有税,
同学; 看的不是发票里的税额,是发票里不含税的销售额。是不含税销售额的累计。
是呢,但是拿来的发票都是免税的,系统里显示也是免税的,
同学; 你们开票的项目是什么呢,应该不是零税率的项目叭? 在开票是,正确开票是应该是什么税率就按照什么税率开票。 在纳税申报时,在减免里适用优惠政策,再减去优惠金额,得到纳税金额。 你公司现在在第一步开票时,开错发票,导致税额全部为零。 导致就没有增值税。你增值税纳税申报时,增值税就会显示是零的。
哦,开票是老板自己开的,今天报税出现这种情况!
同学; 你是增值税申报觉得有问题,还是企业所得税有问题呢? 已经不满足小微企业,对企业所得税应该是没影响,正常进行申报及纳税。 增值税开票全部开成零税率,这个要么你们主动联系税局,要么税局稽查发现,到时候也是比较麻烦。 所以老师建议全部开成零税率这种,及时处理,避免后面查到的时候补交的更多。
增值税,显示超出45万了
那这种情况跟你是没直接关系的。估计税局会要求,开票的发票红冲,然后再开正确的发票。 你们这次申报,尽量去税局申报,专管员给你指导着,相当于税局协助着处理。
好的。谢谢老师!
嗯嗯,超过了就超过。让公司正常纳税就行了。超过45万元的企业也是很容易发生的,正常纳税就可以了,这个属于正常的。 主要是你们增值税开票全部开成零税率,这个是需要处理的。
税务发票上只有0税率,没法再选
同学;税率在开票系统里开票是可以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