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4贷银行存款 曲底裤的那一部分借库存商品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17。

上期留抵税为7592.92,退税 进项税额转出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 进项税额转入留抵税额 借:应交税费-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 收到退税 借:银行存款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 分录对吗?
外茂公司,出口。我有一张发票,不能退税,完整的分录,是这样做吗?1.购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4 2.转出,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4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34 3,确认要退税的金额,借:其他应收款~退税17 主营业务成本 17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34 4,收到退税款,借:银行存款17 贷:其他应收款17
收到增量存量留底退税款,分录借银存款,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转出,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这样对吗?
请问贸易企业申报出口退税的时候分录是不是这样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贷: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转出 借:其他应收款——应收出口退税款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老师,外贸的出口企业,1.在收到退税款时分录: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营收款-出口退税款 2.申报退税的时候做: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款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3.拿到进项发票时做 借:库存商品 借: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贷应付账款 是这样的吗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我想买套房,新证,增值税税率是3.18%,请问我应交的增值税该怎么计算?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老师好,个税汇算不做有什么影响,可以退税
不允许抵扣的那一部分。 申请了出口退税,借其他应收款贷应交税费,出口退税17, 收到钱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收款17。
你发一个完整的吧,改一下,谢谢
你好,我上面给你写了完整的。
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4贷银行存款 曲底裤的那一部分借库存商品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17。已读 2022-10-17 13:52 不允许抵扣的那一部分。 申请了出口退税,借其他应收款贷应交税费,出口退税17, 收到钱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收款17。
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4 贷银行存款 借:库存商品17进入库存商品成本里面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17 借: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17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17 借:银行存款17 贷:其他应收款17 你是这个意思吗
你好,可以的,可以这么做的,你这个进项转出不要写了,这里是应交税费出口退税。
这都很古老的做法啦,现在都不需要进项转出。
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购入,借:库存商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4 贷银行存款 转出:借: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34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34不能退税的,借:主营业务成本17 贷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17 已经退税的金额,借:其他应收款~出口退税17 贷: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转出17 收到:借:银行存款17 贷:其他应收款17
现在不需要做进项转出了,你如果做了进项转出,你账上和你申报表的进项转出发生额不一致。
那你发一个完整的,修改一下
借库存商品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34贷银行存款 不允许抵扣的的那一部分借库存商品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转出17。 申请了出口退税,借其他应收款贷应交税费,出口退税17, 收到钱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收款17。
库存商品再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就是了。
相当于少了转出那一步,如果不退的就直接计入库存商品,和库存商品一起结转成本即可。如果退下来的,就计入其他应收款,而且贷方:应交税费,直接设二级明细科目~出口退税,你是这个意思吗
对的是的是这个意思。
那如果能退的,退下来少了几分钱,小数点差异呢,怎么做
差异放到营业外收入里面就可以的
,也不计入成本啦?那我上一次退税了,有2分钱差异就计入成本了。当时也用了转出那一步,那现在怎么办?我发给你的做法,只是古老,但是有没有问题?主要这次有一张发票没有退税
做到营业外收支里面也可以,做到营业成本里面也可以的,你自己选择,反正这几分钱的差异不影响影响也不大。
那如果,按照我的做法,有退税的,有没有退税的,做法正确吗?主要是上一次我已经用了转出那个科目过度
没有退税的做进项转出,那就像刚才的17不就是没有退税不就进项转出啦。
那你举的这个例子是不是17块钱没有退,只退17,但是进项是34。
哦,只是你进入到库存商品,我进入到主营业务成本。那小数点差异,你说计入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那另外一方,是什么?按照你的做法
号都可以的,四舍五入的差异,可以做到主营业务成本,也可以做到营业外收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