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存量房扣除项目中,有一项是发票所载金额从购买日到转让期每年加计5%扣除,这个契税不能作为基数

华基公司是一家销售小型及微处理电脑的电脑公司,其市场目标是针对小规模的公司,这些公司只需要使用电脑而不需要购买像IBM所供的大型电脑设备。公司所生产之产品极佳,销路很好,而扩张迅速。关于该公司2005年至2007年相关资料如下:(一)公司的销售条件为“2/10,N/90"约半数的顾客享受折扣,但有许多未享受折扣的顾客延期付款,平均收账期约60天。2001年的坏账损失为500万元,信贷部门的成本(分析及收账费用)为50万元。(二)如果改变信用条件为“2/10N/30,那么很可能引起下列变化1.销售额由原来的1亿元降为9000万元2.坏账损失减少为90万元。3.信贷部门成本增加至100万元。4.享受折扣的顾客由50%增加到70%(假定未享受折扣的顾客也能在信用期内付款)。5.由于销售规模下降,公司存货资金占用将减少1000万元6.公司销售的变动成本率为60%。资金成本率为10%。请分析计算以下几个问题,为2008年公司应采取的信用政策提出意见。1.为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公司应采取什么措施?2.改变信用政策后,预期相关资金变动额。3.改变
老师,您好,我们公司的规模比较大,员工有500多人,是一般纳税人,然后利润也挺大的,公司为了避税,就出了个主意,让公司的员工去注册个体户,给员工一定的好处费,然后让个体户给我们公司开发票做成本用,请问我们公司这样做有风险吗,我担心的是员工离职的时候,把这个事情给捅出去,第一个问题是,个体户注册很简单吗,不要求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一致吗,不用审核工作地点,就可以审核通过吗,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个体户应该不会举报吧,首先,他自己也会受到牵连,因为个体户自己本身也是虚开,那不是把自己也给牵连了吗,个体户有什么说法举报吗,应该没有说法把,还有我们公司是没有虚开,我们公司就算被员工举报了,那我们公司也就是补税,不能抵扣吧,也不涉及虚开,风险也不大吧
请问老师,画黄色标记的地方,不能作为5%的基数什么意思,转让存量房本本身也不能扣5%吧?
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地处市区,在2022年5月整体转让一栋普通住宅(2017年开工建设的项目),转让取得含税收入15000万元;扣除项目中,土地出让金为30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假设只有建筑安装工程费,包括建筑材料3000万元(含增值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为13%)、外包建筑人工1000万元(含增值税,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税率为9%);房地产开发费用中的利息支出1200万元(不能按转让项目计算分摊利息,也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设该单位所在地政府规定的房地产开发费用计算扣除比例为10%,该公司当月销售合同中发票列明的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合计数约为13761.47万元。计算该房地产开发公司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提示:需要计算增值税、城建税、教育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税)问怎么算,请写写一下计算过程。
老师们,本地比较大的旅游公司,共注册5个旅游公司,12个会计,副总经理监管财务部,招聘财务经理,昨天我去面试了,人事说的是主要工作还是以做账为主,还要审核每个公司的账和税务,每月总计1200多凭证,他们那边特别人多吵杂,没听太清楚是一个公司一月1千多凭证还是总计5个公司的合计数量,总体来说要求加班,几乎每天加班,节假日可能更加忙,我说是不是管理问题还是会计本身做账速度问题,她说都不是,主要是业务量比较大的原因,12个会计做5家公司的账还加班,这是什么问题呢?太吵地没多聊就说考虑一下再联系,办公室感觉都容不下那么多员工,还有来客,请问老师,这个公司是否值得我去试试呢?我虽还没中级职称,但能做到
公司组织篮球队参加比赛的报名费,对方户名是篮球协会会开普票。能入账吗
纸质承兑汇票盖骑缝章容易出错怎么办,总是模糊不清
对方开具外经证,我们是收票方还需要确认吗?,对方让我们确认呢?
老师您好,我们有总公司在浙江省,项目都是跟总公司签订的。现在有个项目在北京,北京那边招了几个人做。这几个人社保公积金要缴纳在北京,于是我们成立了北京分公司。他们的个人所得税还是在浙江申报的,工资是浙江发的。我还需要什么材料吗?
职工交了工会经费,工会发的物资,需要把这部分物资报个税吗
老师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可以更正申报个税吗?
请问 我们农业公司打农药,是包给个人做的,现在付款就付给这个人,但是他提供不了发票怎么办?
合同2026.1.1一2027.12.31日租房租金292万(仓库办公楼),2026.2月付款,计入长期待摊费用什么时候摊销?
个体户,其他应付款-老板借方838000,这个怎么合理调账?
老师好,我们与A客户签订了销售合同,约定 型号为7685-127的货物供700万,单价是3.9,现在货已经发出了80%-560万,发现库存不足,我们想用其他型号7685-134的货物替代,单价是4元,再发20%,客户是同意,但是可以直接这样操作吗?还是说怎么操作合规一些?合同发票这些需不需要怎么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