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
Q

我们买的桌椅教学软件,虽然没有用过但是3年了,现在要处理的话我是不是得给别人开发票呢?怎么开?按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吗,税率是2吗?怎么做账?

2022-10-17 15:42
答疑老师

齐红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财税讲师

免费咨询老师(3分钟内极速解答)
2022-10-17 15:46

同学你好 什么时候购进的 你是小规模吗

头像
快账用户2202 追问 2022-10-17 15:49

20年底购入的,一般纳税人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0-17 15:53

同学你好 那你这个是13%的

头像
快账用户2202 追问 2022-10-17 16:01

如果我卖出去了 是个人买的 也需要给他开13的普票是吗?小规模销售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才是2吗?怎么做账?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0-17 16:10

同学你好 对的 是这样的

头像
快账用户2202 追问 2022-10-17 16:20

固定资产清理的账务处理给我一下 谢谢老师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0-17 16:23

一、 将要处置的固定资产转入清理分录为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二、 发生清理费用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银行存款、应缴税费等 三、 处置的收入 借:银行存款等相关科目        贷:固定资产清理 四、 清理净损益 1、 如果是净收益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2、 如果是净损失 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头像
快账用户2202 追问 2022-10-17 16:43

开具的发票的那个税在哪里体现?

头像
快账用户2202 追问 2022-10-17 16:44

第二步还是第三步?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0-17 16:45

这个是第三步体现的

头像
快账用户2202 追问 2022-10-17 16:48

那第三步就是直接加税分离 ,贷固定资产清理 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税了吧,第二步的应缴税费 是什么税呢?

头像
齐红老师 解答 2022-10-17 16:51

对的 第二步就看你清理的费用会不会有发生税费

还没有符合您的答案?立即在线咨询老师 免费咨询老师
咨询
相关问题讨论
同学你好 什么时候购进的 你是小规模吗
2022-10-17
你好,对方不要发票可以不用发票的,你正常做无票收入就可以的。
2022-02-25
可以开 那你就多交了税款
2024-08-11
你好;  这部分 是否你们支付了钱处理的; 如果价值 不大的; 你们也没有支付钱的;    就不单独做账了。  就做一个台账    登记即可   
2022-11-21
你好,所有人实际就是你们是吗?
2024-03-20
相关问题
相关资讯

热门问答 更多>

领取会员

亲爱的学员你好,微信扫码加老师领取会员账号,免费学习课程及提问!

微信扫码加老师开通会员

在线提问累计解决68456个问题

齐红老师 | 官方答疑老师

职称:注册会计师,税务师

亲爱的学员你好,我是来自快账的齐红老师,很高兴为你服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您的问题已提交成功,老师正在解答~

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码,可方便地进行更多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该手机号码已注册,可微信扫描下方的小程序进行提问
会计问小程序
会计问小程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