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结转损益的时候,成本费用类科目会结转到本年利润的借方,收入类会结转到本年利润的贷方,然后根据本年利润的余额,在结转到未分配利润,您看您下面的那张图,结转损益的时候只有本年利润的贷方,说明直接转了收入类,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成本费用类的没有转本年利润

老师,12月结转本年利润到未分配利润,年度是亏损的,应当是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贷本年利润蓝字,但是我作的凭证是借本年利润红字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红字。本年利润期末无余额。是以前年度的事了,现在也不能改了,作红字凭证不会影响到报表等问题吧
关于未分配利润转入本年利润的问题:我的前一个会计在去年年末把未分配利润的借方余额转到了本年利润的借方去了(本年利润期末余额在贷方,未分配利润这个科目她好几年都没用过),她说这两个科目是通用的,我觉得不太对想更正,所以我在今年又做了一笔借方未分配利润,借方负数本年利润,相当于转回来了,而且把上年的本年利润贷方转到了未分配利润的贷方,请问我这么操作是正确的吗
老师,为什么这个利润结转中本年利润的贷方发生额是108502,而本年利润到记账凭证上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变成了107302,这个是不是会计学堂的答案错了呀?正确的答案是不是应该是108502?
老师,年末将本年利润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是不是把12月全部过账结转损益了得出22年本年利润的数据了,然后在新增一张记账凭证笨鸟做借:本年利润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这一步,做完就把这张凭证在过账就可以结账了是吗?
您好,老师,我今天做账的时候发现12月忘记把本年利润结转到未分配利润了,但是结转时发现会计软件上本年利润明细账的数和利润表净利润差7000多,这两个为什么会不一样呢?应该照那个数结转呢?
是这样的。含税发票137000元客户已付41100元,还差我95900未付。然后我们开出的发票共计169246.16元。其中有三张票未认证(32246.16元)。现在告对方和解,剩余的对方现在只付我70000元。70000元已收款,41100+70000=111100元,111100元-137000(已认证)=25900元的差异票。已认证25900+未认证票32246.16。已认证的25900元我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吗?另外没认证的32246.16可以直接开销售折让票吧
老师个体工商户需要做账吗 然后像我自己可以做个简单的账吗 弄查账征收还是指定征收好些
你好老师,我们是代账公司,税务打电话说明天到我们公司去,一般都查啥,我们应该注意啥
我们公司有好多主播成立个体户,老板不让我给他们代账说怕牵连公司,都交给代账公司,但是他们又有税务问题老板都问我,我该怎么回答比较好,不想无偿提供这些
工商年报 海关业务联系人 和关务负责人 都是填写公司人员吗?
老师,请问如果企业在注销了,生活垃圾处置费填0可以吧?
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报废了一辆车辆,已经取得注销证明和回收证明。请问怎么做会计分录。和税务问题。
月收入15w的话 建议是注册个体户还是公司好些
老师。借款100万:按3.6利率算,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2、借款100万,按5厘算。同样以2026年1月15日算到2026年6月30日是多少利息呢。其中1月15到30日按天算,2月起按月算 请问这两种算利息分别是多少呢
可以在一个记账凭证里做支付广告费和收到国家补贴的两个不用类型的分录吗?
老师,成本费用类有转到本年利润,一共转了1347663.99
同学您好,假如您第一张图上面的那个凭证是正确的,利润分配有10万多,说明企业在挣钱。 您刚才说成本费用类有134万多,第一张图的下面那个凭证,本年利润贷方10.8万,这俩加起来成本远远大于收入。一般的编题老师是不会这么编题的,您可以再检查一下,中间损益类科目是否都结转了
老师,本期利润结算不是按下面那个图片看的吗?一直找前面的,我不会找呀
如果要验证正确性,就需要把所有涉及损益类科目的凭证都找出来,然后检查是否都进行了结转。这个只能一笔一笔进行检查
老师这成本确实比收入高呀
同学您看您发的第一张图,上面利润结转,借本年利润贷利润分配 10万多,说明企业在挣钱, 而您说说成本费用类有134万多,第一张图的下面那个凭证,本年利润贷方10.8万,这俩加起来成本远远大于收入,说明企业在亏钱, 如果以您第一张图上面的分录是正确答案的话说明您结转本年利润的分录写错了,如果您确认自己成本费用没有转错,那就是收入类转错了。 理论就是成本费用类科目会结转到本年利润的借方,收入类会结转到本年利润的贷方,然后根据本年利润的余额,在结转到未分配利润, 如果要验证正确性,就需要把所有涉及损益类科目的凭证都找出来,然后检查是否都进行了结转。这个只能一笔一笔进行检查
老师,这个就是分录写错了,这个是标准答案的分录
我觉得应该是封分录的金额写错了
但是我不确定,所以问老师呢
标准答案就是这样的,但是有时候这个标准答案也不对
同学您好,您如果觉得答案错了,就不要去深究了,只要自己知道原理就行,做题的目的无非就是掌握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