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 对的 关税是计入商品成本的

我公司今年2月申请第一次出口退税,已经审核完毕但说要等到下一次出口退税申请才会把第一次申请的退税退回来,这是什么原因?怎么做账务处理?我本月申请了政策性留底退税,管理员问我出口的进项有没有分开算?那我现在用成本倒推分开,可以吗?
老师,我现在有一批货物出口后由于各种原因,现在退回中国国内,按照进口的方式交了增值税和关税,那么现在还要再次出口,那么还用原来的那张进项采购发票做出口 退税吗?(第一次出口没做退税就退回了),还有关税是不是也抵扣成本
老师好,我们作为生产型进出口企业,业务模式中有来料加工、一般贸易,同时还会直接进口成品内销。请问关于来料加工生产时,会在国内采购一些辅料,定期做进项转出。因为我们还有进口的成品内销会进项抵扣,我们就将所有可以抵扣的进项都抵扣了,该转出的也转出。一般贸易出口时,我们就没有申请退税了。这样是否可以呢?
老师您好!我想请教一下就是,公司之前出口一件商品A,但是在对方海关退回来了,我们海关让按照进口商品缴纳增值税和关税,现在这件商品A以另一个品名B出口了,对方海关也让入关了,那我这着个中间产生的A复进口增值税和关税可以分别进项抵扣和计入再次出口的商品的成本嘛?还是只能作营业外支出
我们公司,22年和23年有做出口,也正式做了报关,因为原本是要申请出口退税的,因为没退下来,就搁置了,没有开出口的发票,因此就没有在账上确认收入,同时供应商也没有给我们开发票,成本也没有入。现在税局让我们按照实际的出口报关的金额去补申报收入,那么我们成本是否也可以补入?但是供应商开发票也只能开在25年了。税局会不会因为供应商没开发票给我们公司而不让我们补报成本?
老师,income-回款的金额就是未开票收入吗?
老师您好,我们出纳的现金日记账比我的电脑系统账面上少了350元,而且她把现金和银行存款都记在一起了,有什么好办法来核对账目,不清楚是她多记了还是我这边少记了……
残保金如何减免,假如单位31个人,需要安排几个残疾人可以享受减免
建账的话,企业会计制度怎么选
母公司开给销售子公司的银行承兑汇票,怎么做账?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