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这个新准则已没有了, 新收入准则下建筑施工企业会计核算科目有所变化,“合同履约成本”科目取代原建造合同下的“工程施工——合同成本”科目,“合同结算”科目取代原“工程结算”科目,并取消“工程施工——合同毛利”科目。 当建筑施工企业发生合同履约成本时,借记“合同履约成本——工程施工”,贷记“银行存款”、“应付职工薪酬”、“原材料”等科目;月末,对合同履约成本进行摊销时,借记“主营业务成本”等,贷记“合同履约成本——工程施工”科目。 建筑施工企业根据完工量表确认项目收入,自“合同结算——收入结转”科目借方结转至“主营业务收入”;并根据劳务分包、专业分包及材料采购等结算单确认项目成本,自“合同履约成本”科目贷方结转至“主营业务成本”科目。这一点与原建造合同准则下“工程施工”和“工程结算”科目项目完工前一直不结转是完全不同的。此外,施工项目毛利不再通过“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进行核算,而是将施工项目毛利直接计入利润表中。

老师 1,上次我问你的问题,从网上搜的分录借:主营成本(按当期确认的合同成本) 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贷:主营业务收入(按当期确认的工程结算收入) 这个中间怎么用工程施工—合同毛利呢?这个分录科目是不是有错误,借方是不是要用工程施工,贷方用工程结算科目,然后结转到差额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我们财务软件没有工程结算和合同毛利科目怎么办,新增他们属于什么科目
老师,工程结算是什么类科目 财务软件没有工程结算科目 想增设一个
请问,建筑施工企业的,当月开出部分发票,未完工的项目,怎么结转成本 当月开发票出去了,确认主营收入,怎么知道主营成本? 我们是做环保砖提供给甲方(房地产公司的)。还有我们加工环保砖的厂房租金计入什么科目? 我们没有完工进度,以开发票确认收入的情况下,怎么确认成本?还有需要用到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这个科目吗?还有合同结算的科目呢?开发票出去时,借:应收账款,贷:工程结算,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呢? 还是借:应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需要采购并安装一批不锈钢护栏,请问老师,那么这个事项属于采购类合同,还是工程类合同?财务处理应该列支什么科目?
老师好,社保必须按照去年平均实发工资缴纳吗,这样公司成本也太高了
老师,想请问下 小规模纳税人 1季度本应该是销售的金额 错开成了服务发票,我可以直接更正1季度增值税报表把 服务上的金额填写到货物那一栏,不红冲发票吗
老师,你好:5月15日买了一批材料用于建仓库,5月20日货到了,5月25日仓库建好了,6月4日收到发票,怎么记账呢
老师 这开票有问题没 安装公司给装饰公司开机械安装发票
请贾苹果老师回答谢谢!其他人勿接,老师请问免抵退税是什么企业可以用上啊,听说很复杂,学好这个可以在什么公司工作
现金的余额是之前借现金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银行存款余额是之前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应付款-老板 因为没有业务,没有收入,现在费用开支都是从老板个人账户转入到现金和银行存款,就是欠老板钱 现在公司注销清算期,能不能把现金和银行存款的余额转到其他应付款
田间管理劳务要开什么类目的发票
老师,您好,income是收入还是回款呀?
老师好,服务费除了三流还有别的什么能证明业务真实性呢
@朴老师,我们转让我们的自主研发生成的知识产权三个实用新型专利,已经申请了免税备案,开具了免税发票,请问,我开具这个发票形成的收入可以算入高新技术企业的收入还是一般收入?
老师我们公司小还是用的之前准则、我需要添加工程结算和工程施工-合同毛利这两个一级科目我添加到哪个科目下
同学您好,这两个都是一级科目 增加一级
老师我问的是这个,是增加在成本类下面吗
你好,可以的, 没问题
哎 老师我问的是不是增加在成本类科目下、??????这个才是重点,
是的没错, 是这个的
老师合同毛利是不是就是工程施工的二级科目 我直接在工程施工下面新增一个合同毛利就行了
学员您好,是的,对的
1、工程施工-合同成本-料工费 2、工程施工-合同毛利 老师是这样设置的吗?
是的没错, 是这样的
好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有空给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