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您好自己汽车买个自己 借:固定资产-汽车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 贷:主营业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汽车

汽车销售公司,把一台库存车转为公司自用。厂家给我们开具了专票9.98。未进项抵扣。车辆上户需要自己给自己公司开具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购买方销售方都是自己公司的名称。售价11。请问,厂家开具的专票进项可否抵扣。自己开具的机动车销售发票,是不是进项跟销项可以对抵。会计分录怎么做。
你好,我们是网约车公司,我们卖车给客人开网约车,但是我们是没有车辆作为销售的,我们只有从厂家拿车在给客户,商家开机动车统一发票给我公司,给网约车司机上牌,我们在商家开票的金额上多收2万做为利润让网约车挂靠在我公司运营,帮他们办上户行驶证那些。请问像我们这种从商家那里拿来的车应该做固定资产还是库存商品呢?
你好,我们是网约车销售公司,我们主业就是卖车给网约车司机,司机全款买车挂靠在我公司,然后跑车。我们自己一给自己开机动车统一发票,请问我们这种应该怎么做账
网约车销售企业,帮司机采购网约车,让司机买的车挂靠在公司。就是自己给自己开机动车发票上牌。这个怎么做账报税
网约车销售服务公司,司机付全款给公司买网约车,公司收到全款从上家采购车,上家开汽车销售统一发票开给公司,因为网约车要上公司户才能办营运证,司机就是冲着这证才愿意花高于市场价几万从公司买车。车交给司机后,我们承诺半年下证,司机的经营收支都不过公司。除了要过户或者要出保险其他都不会存在找公司。 像这种模式,公司收到司机全款买来的车,应该挂固定资产还是商品,还是不走账?因为汽车销售统一发票要开给公司,所以有这个疑问
前两天有个股东的投资款进账,请问,公司的印花税什么时候申报
老师您好,请问一下金蝶会计做账软件里的总账的借方、贷方和本年累计余额各代表什么意思,求解
老师,请问缴纳社保是按基本工资申报,还是应发工资申报
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主要是税率方面
签合同,我们是乙方,供货,安装,施工,调试,检测这些服务都由我们提供,设备甲供,是关于风场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采购安装施工合同,应该怎么签合同
老师,物业公司收取业主的消防泄水费,应该如何开具发票呢?
老师您好,甲公司处于基建期,同施工方乙公司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约定水电由甲供,水和电的单价也在合同中约定了。乙公司结算中包含水电,甲公司根据乙公司每月的用水电量,按照合同约定单价给乙公司开发票,同时将水电抵顶工程款,甲公司用的是自来水。当地水务公司给甲公司开水费专票,税率是3%,另外污水处理费以财政监制收据形式开给乙公司,26年之前甲公司将污水处理费以分割单提供给乙公司做账,甲公司将其抵工程款。26年新增值税法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法》第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应税交易,不征收增值税:(二)收取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所以是不是可以理解为甲公司26年就不能用分割单的形式给乙公司了,是需要将污水处理费开发票交增值税呢
老师公司有笔127万的红冲,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调整25年的账和报表,直接坐到26年就好
老师深圳的社保最低基数是多少,他们只增加社保人员就可以同步到医保了吗,还是需要同事手动增加医保
王总,1️⃣第一家专业地磅:普票1980,专票2200(价格都含税运)。2️⃣第二家卓越电子:普票2000,专票2200(不含运),3️⃣线上找到一家杭州万博2100含税运 老师这个我是选那个好我们是一般纳税人 附加税加起来10% ,这个要怎么对比算给采购听
那我收到的机动车专用发票怎么做账呢?
同学您好,就是按照上面的分录入账
那我一台车有两个进项,一个销项
因为您是销售方,所以会确认销项 另外您是购买方,同时确认进项
这车最后是资产还是库存商品啊
同学您好,这车最后会成为您账上的固定资产
那不对,我公司没有固定资产,车实际都是司机的,司机有所有权。我们没有权处置
同学您好,在名义上,车就是你们公司的。因为您自己把发票开给了自己。形式上就是您的。
人家车只是挂靠在公司呢,车是司机全款买的。
实质上他不是公司的呀。不应该实质重于形式么?这做账做形式上的账么?那万一公司清算了,司机的车都得作为公司资产被处理么?
是的同学,做账的时候,都是按照形式来做账的。 我们举个例子,假如张三想去买司机的车,那么张三首先会说,我看看行驶证,行驶证上写的谁的名字,张三就会把钱付给谁,张三看到行驶证是公司的名字,那么张三就会把钱给公司,而不会给司机。 同样的道理。 假如企业破产,债主会对企业进行亲算,看到这辆车的行驶证是企业的名字,那么这辆车拍卖之后就会先给债主,在法律上我们一般都要看程序是否正确。 本身挂靠这件事就是看公司和司机之间的信任的。
我一开始也问过同行车买来是做固定资产还是库存商品,他们也说库存商品。搞得我自己也没普了。是不是还可以问专管员呢。
如果这样都做固定资产那不是我们这几年都只有进项发票,没有销项。因为没有收入。只有处置了固定资产才会有收益。
网约车得挂靠在公司户才能营运,这是行业规则,我们公司也只是做个中间商赚差价,挂靠又不收费,这可怎么做账啊
同学您好,你看我写的分录,您销售汽车了,账上是有收入的。 汽车买来是做库存商品,之后又卖给了自己,就是固定资产, 挂靠的事情一般都是行业潜规则,最好不要去问税务。
那如果是上家直接开票开给我公司呢,上家开机动车统一发票给我公司,我再卖给司机。收车款。这样怎么做账呢?
您购买汽车 借库存进项贷应付 销售给司机 借银行贷主营业务收入,销项 借主营业务成本贷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