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开管理费给子公司

长城公司2020年10月有关职工薪酬业务如下:(1)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人工资为10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20万元,总部管理人员工资为30万元,专设销售部门人员工资为10万元,在建工程人员工资为5万元。(2)按照工资总额的10%、12%、2%和10.5%计提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3)按照工资总额的10%、12%、2%和10.5%代扣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发放工资。(4)缴纳五险一金。(5)按照工资总额的标准分配工资费用,其中生产工人工资为100万元,车间管理人员工资20万元,总部管理人员工资为30万元,专设销售部门人员工资为10万元,在建工程人员工资为5万元。按照工资总额的2%和2.5%计提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6)请湘潭大学张林教授向员工培训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开出现金支票5000元支付授课费。(7)公司职工参加市里组织的职工技能培训,出纳开出转账支票一张,金额900元(8)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500件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公司员工,每人一件,其中生产工人400人,总部管理人
您好,我们是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组织了培训课程假设10万元,但是课程有四家子公司一起参加,按照成本分摊协议,平均分摊费用。培训公司与集团签合同,集团支付费用10万元给培训公司,培训公司开专票给集团。集团可以开票给子公司吗?集团没有培训课程的营业范围,可以开培训费的发票吗?
老师,我们集团下有一家子公司,子公司的股东承包了子公司的经营权及固定资产不动产等,股东在子公司占30%的股,也担任法人,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集团把子公司承包给了股东个人,股东和子公司签订承包合同,自负盈亏,每年上交500万元的承包费,对外所有业务及开发票都以子公司为主体,因为前三年疫情原因,经营不太好,股东个人就没有按时交承包费,去年年底,子公司把股东起诉了了,出了个谅解书,后来股友东付了一部分,但是通过子公司的经营收入从子公司的A银行卡上转到另B银行卡上,然后再从B银行付到母公司摘要写的是往来款,母公司用这笔钱来支付当时盖的厂房及购进设备款项,股东个人没有用自已的卡支付过承包费,也没收到子公司的利润分成,怎么才能和税务解释说明子公司和股东承包费不成立?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管理费不能在所得税前扣除啊。
那就开其他经纪代理服务*代理培训服务
我的意思是,我们企业营业执照中没有代理培训的服务范围,可以开这个谁目的发票吗?开票系统会有这个选项吗?
可以开的哈,没问题的。
如果给子公司开票了,我那10万块钱对应的进项就可以全额抵扣对吧。如果不给子公司开票,我就应该转出部分进项对吗?
是的,就是你说的那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