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请问是卖亏了还是赚了 单位是一般纳税人还是小规模纳税人

4股份有限公司2003-2006年与无形资产业务有关的资料如下: (1)20031月1日份限公司300万行款购入一项无形资产不考虑相关税费)该无形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线法摊销。 (22005年12月31日甲股份有限公司对该无形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预计该无 形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9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金额为180万元 核 减值测试后该资产的使用年限不变 3)2006年4月1日股份有限公司将该无形资产对外出售取得价款260万元并收存银行(不考虑相关税费)。 要求:(1)编制购人该无形资产的会计分录。 (2)计算2003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摊销金额。 (3)编制2003年12月31日摊销该无形资产的会计分录。(4)计算2004年12月31日该无形资产的账面净值。 (6)计算出售该无形资产所形成的净损益。 (7)编制出售该无形资产的会计分录。(单位:万元)
老师,1、对于研发支出,我这样理解对吗?研发支出不能资本化的计费用,也可以在所得税加计扣除,资本化的最终形成无形资产,然后根据摊销可以加计扣除。那形成无形资产的,如果直接销售了,费用化就少了,是结转成本了。 2、我们公司刚成立,现在正在研发两个项目,基本上技术已经成熟了,也进入了实验阶段,实验结果要9个月之后才能知道,那这个研发支出可以资本化吗? 3、公司之前会计税务登记的是小企业会计准则,那可以按照企业会计准则来核算吗?
l)2016年12月1日,以银行存款300万元购入一项无形资产(不考虑相关税费)。该无形资产的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其他采用直线法摊销该无形资产。(2)2018年12月31日对该无形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时,该无形资产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是190万元,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金额为180万元。减值测试后该资产的使用年限不变。(3)2019年4月1日,将该无形资产对外出售,取得价款260万元并收存银行(不考虑相关税费)。19年前三个月无形资产摊销金额怎么算
老师好,公司购买的公司车牌做为无形资产摊销了2个月,第三个月卖掉了车牌,可以把摊销的两月做红冲,然后当时购进的车牌做为成本,卖出的时候做为销售收入,用非主营业务收入结算成本,可以这样做账吗
老师好,公司购买的公司车牌以无形资产摊销了2个月,第三个月把车牌拍卖掉了,如何做账?是卖掉的价格计入营业外收入,购进的价格减去摊销2个月的金额计入成本,然后结算成本(不考虑其他的进销情况)对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单位是一般纳税人,假设挣了1万如何做账呢
借:银行存款 借:累计摊销 贷:无形资产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贷:资产处置损益
是卖出价格16万与买进的15万,价格差一万,摊销价格一个月1500,摊销2个月,如何做分录和结转成本
借:银行存款 160000 借:累计摊销 1500*2=3000 贷:无形资产 15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60000/1.06*0.05=7547.17 贷:资产处置损益 160000%2B3000-150000-7547.17=5452.83
车牌买进和卖出均没有税的,是免征税的不进税务系统,凭票据做账
那您把税金的分录删除就好了
麻烦写一下,我怕错
借:银行存款 160000 借:累计摊销 1500*2=3000 贷:无形资产 150000 贷:资产处置损益 13000
那相当于利润是13000吗
是的 相当于利润是13000
那若缴纳企业所得税就是: 13000*0.25*0.2=650元,对吗
请问单位是小微企业么
一般纳税人,做了累积摊销分录,就不要用结转方式做分录
一般纳税人,做了累积摊销分录,就不要用结转方式做分录? 不明白这句话什么意思
就是购进车牌时做为无形资产,且通过摊销方式做分录,卖出车牌时也就用无形资产处置方式做分录;如果购进车牌时当作一般商品入库存,那卖出车牌时就按照销售收入为营业外收入,购进是营业外成本结转销售成本,然后利润的方式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吧
购进车牌时当作一般商品入库存?车牌不会这样处理的 一般不是计入无形资产就是计入管理费用科目或者固定资产科目 不会计入库存商品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一般计入无形资产或固定资产,然后卖出时就是做无形资产或固定资产处置就可以,就是上面的分录。老师可以重新做一下购进时车牌15000元(免税)做为无形资产,摊销了2个月,每月1500元,然后第三个月卖出时16000(免税)元卖出车牌的购进,摊销和卖出时的分录吗,谢谢。另外公司是一般纳税人,缴纳企业所得税就是利润/资产处置损益*0.25*0.2,对吗
你不是已经前面做过无形资产了么 也摊销了么? 借:无形资产 贷:银行存款等 借:管理费用 贷:累计摊销 请问您单位是小微企业吗 ?您怎么不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