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一般纳税人你看最后的明细,三级科目哪些有余额,你可以把你的进项、销项都结转到转出未交增值税里面去。

老师:我们以前的会计,进项税和销项税,没有结转。我统一结转这样的分录可以吗?借:应交税费-销项税,贷:转出未交增值税, 借: 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进项税。 然后做:转出未交增值税,和未交增值税。有税做交税。没有税做留抵对吧。问题是好几年过去了。未交增值税和转出未交增值的分录和应该交的对不上了。这样我怎么调整呢。我想做一笔分录吧以前的调整平了。以后我自己的就好弄了,改怎么办呢。
老师:我们以前的会计,进项税和销项税,没有结转。我统一结转这样的分录可以吗?借:应交税费-销项税,贷:转出未交增值税,借: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进项税。然后做:转出未交增值税,和未交增值税。有税做交税。没有税做留抵对吧。问题是好几年过去了。未交增值税和转出未交增值的分录和应该交的对不上了。这样我怎么调整呢。我想做一笔分录吧以前的调整平了。以后我自己的就好弄了,改怎么办呢。
老师,你好,我们是技术服务行业,一般纳税人,我的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有贷方余额,我需要年底的时候把它们做平吗?这个不平是之前遗留问题,我应该怎么处理?我的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和我的实际交税一样,都是按照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和申报一样的
你好,老师,问一下,一般纳税人月底有销项和进项。月底做结转分录是不是要把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和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都转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里面,月底销项和进项月底无余额,还是这个分录等到年底再结转,平时月底只做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老师好,有一个关于“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的问题想请教一下:计提增值税时,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交纳增值税时,借: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贷:银行存款 ,此时“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科目是平的,那“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科目不平,如何转平呢(转平的分录是什么)?一般在什么时侯需要把它转平?月末还是年末?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这样设置的科目 ,我是不是需要把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下面的明细科目全部结转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呢?
现在我的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和申报是一致的,上面的2221001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是之前遗留的问题,有余额我也需要结转到未交增值税里面吗?
先结转到转出未交增值税,然后转出未交增值税,再结转到未交增值税。
那和实际缴纳的未交增值税金额多的金额,怎么办?确认营业外收入?
查不出来的,可以的。
之前遗留的问题,这样处理有没有啥税务风险呢?
不能保证没有问题的,你得看一下你们少交了税款吗?只要没有少交税款的,没有影响。
没有少交税款?如果确认了收入,还多交了增值税呢
银行没有少交税的,这个就不影响。
不对,我如果确认了营业外收入的话来多交了企业所得税呢
不影响缴纳的税款就不影响对吧?
那你就找一下什么原因的 查一下什么原因,这个最准确,不多交税,也不少交税。
我看了原因就是之前的会计没有结转增值税,税收优惠减免金额没有缴纳企业所得税导致的
现在调整过来就相当于补交了
也就是减免的税款没有做到营业外收入。
对的,是这样的,我就把结转出来的未交增值税确认到营业外收入--补助里面了
你好 是的,是这么做的。
感谢老师的指导,谢谢啦
不用客气,工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