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 没有超过核定金额,不需要缴纳。 超过应该按实际金额填写申报处理。

郭老师咨询一下:做了核定定额申请的个体户,免税政策是月度10万以下免税,定额10万。季度申报时,未达到30万的,税局也都是统一0申报处理了。 如果开票超过30万,需要自行申报,这个时候有一个问题,我是按照实际开票金额去申报,还是按照实际结算金额申报(场景是:季度末最后2天为节假日,但是和C端用户产生交易了,导致发票到下个季度1号开出来了) 如果申报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进行申报的话,那业务实际发生当月做未开票收入,那次月1号开出的发票对下个季度有影响么 委托代征的
老师,个体户核定征收,核定每月37100元,季度就是111300元,这个金额以下什么税都不交是吧?现在2022年10-12月实际开票额为112584.4元,超了一千多,申报系统已经自动申报完了,我需要按实际开票金额更正申报吗?是不是实际也还是什么税都不用交呢?谢谢
你好老师,我是上海地区的,以前是核定征收缴税,2023年变成了查账征收,我第一个季度报税开票金额30万以内(实开五六万),这个是免税的。 第二个季度报经营所得税时(预缴纳所得税)发现问题了从核定征收变成了查账征收,扣的税款比原来高出好几倍,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报税交税了。以前都是填个收入总额就行了,成本是0元。现在报税减免完还是原来的好几倍价格,我以后该怎么报税,成本费用是指的别人给我开的发票还是什么,收据或者不是发票之类的能作为成本费用吗。还有就是我在网上看查帐征收要开始做账了,我要怎么做帐? 问题有点多,麻烦老师了!感谢!
老师我想请问下,我是个体户,以前是核定征收,每次来了发票就缴纳9个点个税,今年开始查账征收,我这个季度也开发票了,但是进去系统申报时发现一个问题,原本我计划这个季度还是按之前核定征收时,薄开票金额9个点左右缴纳税,但是申报后给我提示,因为上季度我有预交税费2000多,这个季度算好的400多税费交不起,这个怎么处理?我不太懂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个体户的,每个月核定是10万,已经门前自动申报了。但是我在12月季度开票5万,增值税报表和经营所得税就已经按核定报了,并交税了,那么我现在还需要按照实际的开票金额来重更正申报吗?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
你这里超过核定,通常是按核定比例缴纳
现在超过了全额按比例缴纳是吗,就是112584.4*税率这样算是吗
对的,通常是核定了征收比例的
好的,明白了,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学习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