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车子从12月份开始计提折旧

公司1月购买小轿车一辆,2月份卖了后,公司财务不知道,一直在计提折旧,请问现在怎么做分录?前面做了分录 借 应付账款 贷 银行存款 借 固定资产 贷 应付账款 2月到6月计提了折旧 借 管理费用 贷 累计折旧 请问现在不用计提折旧 都是做相反分录吗? 卖出车辆的时候 怎么做分录?
老师好!我公司11月份购买:了小汽车,37万元,我11月先记入固定资产,分录是:借:固定资产37万, 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银行存款 下月再一次性折旧。分录为:借:管理费用37万 贷:累计折旧37万
老师好,财务职场小白一枚,请问公司11月份购车126.3万计入固定资产,12月开始是不是需要折旧,按照几年折旧,分录是不是借管理费用折旧,贷固定资产,然后月末结转成本
郭老师接你好!【案例】B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按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2022年11月购入设备2000万元,12月投入使用并开始计提折旧。其中,单价500万元以下设备1200万元,均按 5 年计提折旧;单价500万元以上设备800万元,均按10年计提折旧。税收最低折旧年限与会计折旧年限相同,预计净残值为 0,2022年其余月份未购入固定资产。2022年汇算清缴时,如何填写申报表? 分析:高新企业,第四季度购进固定资产,享受一次性扣除并享受加计扣除,会计上的折旧年限和税法最低折旧年限相同,12月开始计提折旧,500万以下固定资产的12月折旧为1200万/5/12=20万元,500万以下固定资产12月折旧为800万/10/12=6.67万元。 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需要填写105080表,加计扣除需要填写107010表,报表填写如下:
本月研发部门购买电脑费用,公司是高新企业可以加计扣除,我是这样账务处理的,您看对不对,请指导 本月借:固定资产—研发设备(电脑)贷:库存现金 下月开始计提折旧,以后每月都需做这下面的2笔分录是吗? 1.借: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折旧费 贷:累计折旧 2.月末结存研发费用: 借:管理费用—研发费用 贷:研发支出—费用化支出—折旧费
老公 我想问下 我自己在其他公司有上班 然后以我自己能注册一个公司吗 需要一些什么东西注册
我们是建筑公司,个人给我们代开建筑服务发票,个人需要缴纳多少钱个税呢?多少点?
公司某个全职员工转为了非全日制员工,转为全日制的当月在计算员工个税时,每月的基本扣除费用5000,是衔接上月起算还是按第一个月只扣5000?
我们是小企业会计准则,股东分红需要做股东会决议吗?就两个股东,如果要分红必须一起分红吗?股东两个人都是他们自己家人
老师,我想问有的公司之前都没做过银行流水,我这个月要是做的话,直接用其他应付款调银行余额,行吗?
老板一次性充钱3000餐饮店给开了预付卡销售这样可以吗?这样开和后面消费了直接开餐饮费发票有什么区别
成本列支不匹配,自查查不出来,有什么好方法吗?。KTV行业
老师,装饰公司的发票开安装费的话应该怎么开具体的分类编码和名称这些?
如果存量公司做减资,股东的认缴时间的5年内是以2027年7月1日起5年内,还是新改的营业执照时间,还是股东会决议时间为起点计算5年内
生产车间工人经工伤鉴定后,与公司和解,公司给予一次性就业补助金计入哪个科目
会计分录是借管理费用 贷累计折旧
啊对对,中级刚考完就忘记分录,真醉了哈哈,累计折旧科目不用结转是吧,管理费用明细科目用什么好?
是的,其实管理费用,折旧费就可以。
这种车辆分几年累计折旧,有规定还是自己看着折,
这个车子折旧年限是不能低于四年的。
我们今年可能没有收入,成本结转到主营业务成本,这样就是亏损状态,没关系是吗
这个是亏损的,也是没关系的。
买车款是法人转进来的,分录是不是这样,借银行存款,贷其他应付款-法人名字
对,没错,就是这么做账
好的,非常感谢老师,提前祝您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好的,多谢多谢多,帮忙给个五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