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好,先按12月发放的工资、社保做分录,1月网银扣的社保等1月工资扣回来再冲就行了。

社保是当月扣当月的社保,但是做分录的时候,是1月份发放12月份的工资,那社保也是扣的12月份的社保,上调的基数做一笔,其他应收款。1月份计提的社保是12月的,2月份计提的社保是1月?
老师,你好,1月份发放12月份的工资和12月份的社保,但是1月份的社保基数上涨了,1月份网银扣的是1月份的社保金额,那这分录怎么写,有差额
老师,你好,2月份网银代扣2月企业部分社保4179.56,但是1月份企业社保部分金额是4349.56,这样差额是170分录怎么调,社保是当月扣款的,但是2月份工资单里的社保,计提的是1月份的社保费,这分录怎么写?
一月份交了12月份社保,1月份人员离职了,我2月份申报个税是发的12月份的工资和1月份扣除12月份的社保?
老师好!老师,24年1月份是发23年12份的工资,但是社保申报是1月份的,24年1月份社保基数有上涨,这样的话,实发工资时代垫社保与申报表有差额,这样要怎样处理呀,谢谢老师!
对公账户上有一笔待报解预算收入,附言是电子退库305.88这个是什么钱?4月份打入的
往来款项应收账款是负数,调了一季度的账,科目调整,借应收账款,贷预收账款,又把资产负债表调了,又改了财报,这么改合适吗?对不对?s局应该就看不到有负数了吧,之前提交申报的有负数,要求调整,麻烦老师详细讲解一下,这么调账对不对?
油费过路费住宿费的报销怎么做账
个人线上阅读小说都是充值购买阅读币,如果申请开票,就开具不征税预付卡普通发票,然后按照实际消耗缴纳增值税。现在想咨询下赠送的阅读币怎么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分情况讨论:1.活动免费赠送,无需消费。2.买10个币送2个币。3.充值100元赠送10个币。谢谢!
我们是家外贸公司,称为外贸A,同时在香港成立贸易公司B,和欧洲客户C谈好合同以后,把货物直接发到欧洲,欧洲客户C要求把货物直接发给最终客户D,D付款给C,C付款给B,B付款给A,请问合同如何签订,报关单境外收货人填谁?提单收货人填谁?通知人填写谁?
投资款投进去之后,第二个月就要交印花税吗?还是说等大征期的时候再交印花税?
朴老师,我公司是电商公司,用的是云仓,是小规模纳税人,快递没有通知买家就派送了,导致产品坏了(因为我公司卖的是冷冻产品),平台就直接退款给客户了,没有补发产品,那云仓给我司打的补偿款该怎么做账?
你好老师个体户工商年检25年交了个人经营所得税是从25年10月份至12月份的是26年1月份交的报工商年报的时候用不用把1月份交的税写上
老师个体营业执照办好,刻章,税务登记,银行开户先办那个?谢谢
交通运输货物运输加油费抵扣运费帐目处理,抵扣部分要算销项税额吗?会计核算帐目处理?
同学你好,具体分录请参考以下内容,谢谢。 1.计提工资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2.计提社保(企业部分) 借:××费用(管理/销售等) 贷:应付职工薪酬——社保 3.次月发放工资时 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 贷: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或现金 4.上交杜保 借:应付职工薪酬——社保(企业部分) 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5.上交个人所得税 借: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第一张是12月份的工资表,第二张是1月份的工资表,社保的差额怎么写?
同学你好,就看到一张图片呢,麻烦你再核对一下,谢谢。
这两张图片麻烦看一下,社保金额变了,医保医保金额不变。
同学你好,拿第一行来说,第一张图片,发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946.25元,贷:银行存款等科目,495元,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21.25%2B85%2B340%2B5=451.25元。 拿第一行来说,第二张图片,发工资时,借:应付职工薪酬-工资,946.25元,贷:银行存款等科目,474.26元,其他应收款-社保个人部分,22.47%2B85%2B359.52%2B5=491.99元。
现在就是12月份的社保是451.25元是12月份网银缴纳的,1月份社保491.99是1月份网银缴纳的,就是这个差额491.99-451.25=40.74这个差额怎么写分录?1月份个税所属期申报的金额,是12月份的工资和12月份的社保金额。
同学你好,这个差额不需要写分录,等按我上面的分录做好后,再把缴纳的分录做了,自然就平了。
491.99这张图片是计提的工资,和计提1月份的社保费,但是1月份发放的是12月份的工资,和代扣的是12月份的社保费用。网银1月份代扣了1月份的社保是491.99,所以我按照12月份的工资表写12月份社保费的分录,就会有差额。
同学你好,按你所说,是有差额,但是这个差额可以在做完发放工资后的分录后,就挂在账上,等做完缴纳的分录后,就平了。
我是这样写分录的,这个差额的分录怎么写?
同学你好,我的理解,这样写分录时,差额也不需要写分录的。
但是这样网银和软件上的,银行存款金额就有差额了,网银扣了6237.52,但是这分录写了5664,还是有差额?
同学你好,按银行扣款做分录,网银和软件的银行存款是能对上的。不会对不上的啊。
我这样写分录可以吗
同学你好,这样写分录可以的。
这张表格中用红笔圈出来的,这2个怎么把他调平?
同学你好,应该这样理解,如果发工资后不平的话,就要计提记入费用来调平了。
那这样的话,分录怎么写
表格中189和1616这2个金额怎么调平,分录怎么写
同学你好,如果确实想调的话,借:管理费用,189%2B1616,贷:应付职工薪酬,189,其他应付款,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