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红字冲回暂估入库 借:原材料 贷:应付账款——xx供应商 ——暂估/无票 2)收到发票,作常规入库处理 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xx供应商

老师好,我们公司用的是u9,采购原材料,发票没来的时候,是先做的应付暂估,然后发票来了,把暂估红冲掉,做一个发票正确的应付账款,那么现在有一个问题我搞不太明白,如果在发票还未来的时候,仓库生产已经把这个领料了,那么领料的金额不就是暂估的金额了吗,那这样的话成本也就会有问题了,请问这种情况都是怎么处理呢
老师你好,请问我22年暂估了原材料已经入库领用了,12月31号没有来发票也没有红冲之前暂估的,到23年年来了一部分发票,请问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啊
老师我22年暂估了原材料,发票没来没做红冲,这些原材料都已经领用了,有的已经出库了,现在1月份来了一部分发票,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跨年了
老师我22年暂估了原材料,发票没来没做红冲,这些原材料都已经领用了,有的已经出库了,现在1月份来了一部分发票,我应该怎么做账务处理,跨年了,还是跟以前一样冲暂估入发票吗?
老师你好,我22年暂估了原材料,也生产领用了,现在来了发票我应该怎么做,暂估的送货单里有几个原材料名称对方开的发票把那几个只开了一个名称的,其他名称一样,这个应该怎么处理账务
老师,我想问个体查账征收,可以开专票吗,只要他开的这些货物有进项票就行,是不
办公桌椅安装费增值税发票开劳务吗
老师,您好,请问我们是个体户,需要变更地址到住宅区,但是个体户名称有美容两个字,提交变更的时候说住宅区不能办美容馆,还有我们都是激光脱毛,SPA项目的,需要怎么改才能通过呢
出差地租房没有发票,房东是个人
老师,请问工商年报中参保人数按什么基数填?是按所得税汇算清缴平均人数还是别的基数填?
老师,实缴0,股权原值怎么写
老师,新公司是需要先开公户,再做税务登记吗
老师,窗帘开发票税率是多少?如果对方是小规模纳税人是不是只能开出1%的发票?
口腔诊所,技耗分离。会计上该怎么处理
老师,你好,钢材贸易行业,2023年的进项发票被税务稽查,一般是哪些原因引起? 稽查的12张发票,其中有2张发票,总金额和清单一模一样
将之前的全部冲回,再按实际明细计入原材料~
这个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暂估的时候已经领用了,而且领用的时候有几个原材料名称来的发票上那几个只开了一个名称,这样期末原材料借方有的有,有的贷方有数字
那就是这个发票开的跟实际不符,这样的情况发票是要重开的~原材料余额是不能在贷方,在贷方的都要暂估入账~
1、材料暂估入账 借:原材料 贷:应付账款——暂估应付款 2、结账成本 借:生产成本 贷:原材料 3、收到发票后 借:原材料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 4、调增结转成本 借:生产成本(差额) 贷:原材料(差额)
老师您说的结转成本是不是就是生产领料,调增结转成本是什么意思,之前领用的原材料也要红冲再领用吗?
这个结转成本就是领料的意思~因为原材料是暂估的,所以和实际的金额会有差额,这一笔就是用来调整暂估和实际领用的差额的~之前领用的不用冲红~
原材料余额在贷方怎么处理,可能就是暂估名称和发票不一样的
怎么办余额在贷方,老师我们来了原材料直接进车间,我是不是把原材料全领用到生产成本里去
余额在贷方,只能暂时先暂估,下次再把正确的发票开过来,或者调整领用的生产明细,把那些领用导致的负数明细,退回去。~
老师调整生产明细分录怎么写,那就针对那些负数去调整吧,余额在借方不用管的吧
是的,针对余额在贷方的就可以了~先把领用的调回去,比如借:原材料-A 贷:生产成本 然后再重新领用就可以了~但是可能你的完工产品的成本也会随之变了~如果是同样金额就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