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签订的应该是实习合同,不能签劳动合同,不需要缴纳社保,需要对方给你开发票,劳务发票可以公户支付工资。

剧组工资发放 请问老师:剧组跟个人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实际拍摄期发放工资,拍摄结束后剧组解散,会给现场所有工作人员买意外伤害保险,需要缴纳五险吗? 剧组拍摄期长短不太一样,有10几天也有半年的,像这种情况,该怎么解决保险问题? 另外,听说有第三方发放工资的平台,可以减轻公司发放逐个打款的流程,合规吗,有什么风险吗? 还请老师帮忙解答,谢谢
老师,像这种,零工资,社保挂靠这种,我问了下领导,领导说是,那几个人是,自己私下把要交的社保先转给老板娘,由公司帮他们代交社保。公司的工资表也是把这几个人做进去了的,就相当于,在账面上体现的,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公司也是给他们发放工资,代扣社保的。(这种形式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虚列工资成本?)后面领导的意思是,这几个挂靠社保的人的工资,走现金发放。但是这个难道没有问题吗?公司正式员工,是走网银代发出去的工资,那几个挂靠社保的,走现金发放工资(实际没给他们发,因为那几个人是老板娘的爸妈,实际也不需要公司给他们发工资)。这种现象,我感觉就像是,虚增工资和社保成本。
老师,想问下如果公司有员工是实习期员工(学校未毕业,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需要签劳动合同吗?另外需要帮他交社保吗?如果不交社保,可以从对公账户发放工资吗?有什么影响没?
请问,假设我们公司通过“农民工专户”给几百个农民工发放工资之后,这些农民工的工资我们凭什么入账?银行回单、工资签收表吗? 我们需不需要在自己公司的“个税系统”上面给他们报工资的?是按照工资薪金报,还是按照劳务报?要给他们交个税吗? 另外我还想问一下,这些工人需不需要给他们买五险(社保)的? 如果不给这些农民工买社保,我们只凭“银行付款回单、工资签收表、考勤表”入账做人工成本,可以吗?
老师,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建筑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签合同 建筑公司农民工工资专户汇工资款咨询问题: 1、 个税,工资金额大,是否可以分多个月集体,申报个税。如:张三发1万,分11.12月申报,每个月5000元,不用交个税。 2、 社保,村里交社保了,公司是否可以不交,要保存什么资料备查。(村里社保单复印件,和放弃在公司交社保协议,协议模板有吗) 3、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申报个税人数超过30人,存在交残保金问题。
老师,您好!我公司是化妆师制造业,收了客户包装产品的纸箱费用还有产品的检测费用,那我们开发票给客户是不是也可以开纸箱和检测费的项目明细呢
老师你好,签了工程合同,没有干发票,收了进度款,怎么做账?
老师,我们作为原材料供应商,我们的客户要做活动,让我们每家供应商支付1000元的赞助费。请问一般像这种赞助费都是走对公账户支付吗?然后对方给我们开具发票?
老师,请问租金缴纳的印花税计税依据是含税还是不含税金额呢
老师。有个合作社,固定资产一直没折旧。是不可以不用折旧?
老师,员工报销的费用,无票, 借:管理费用-纳税调整 贷:银行存款 汇算时,再按这个纳税调整科目金额,调增,可以吗?
麻烦问一下老师,我有一家账要交出去,都需要交出哪些资料
老师,中级会计报名了3科,现在只学到会计实务的第四章,在职,因为时间不够,3科分别可以先放弃哪些章节呢
老师,经理为法定代表人,现在营业执照上没改过来有影响没
老师,员工可以预支2026年年终奖吗?
也就是说需要签订劳务协议,让他去税务局代开发票是吗?还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吗?对方不愿意开发票
是的,没有发票,正常做账,正常申报,但是抵扣不了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