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 你这个 错入 本身要计入什么科目的 ;才好判断的; 你们是高企吗

请问:如何修改2020年错记入的管理费用?需调整至研发费用?比如当时房租费,全部计入了管理费用,需要重分类后,分别计入研发、管理、销售费用中。 第一步: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万 贷:管理费用-房租租赁费 -5万 第二步: 借:研发费用-房租租赁费 3万 销售费用-房租租赁费 1万 管理费用-房租租赁费 1万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万
感谢老师,老师小规模纳税人9月份购买了一个冷柜当天付款并收到普通发票12000,借固定资产贷银行存款12000,可以在10月份直接全部折旧摊销吗,借管理费用折旧费12000贷累计折旧12000?如果不能全部折旧摊销那么要减5%残值后按几年摊销呢?第二个问题单位固定资产19万,已经计提了18万,请问做账时还接着计提吗,直接计提到19万,还是应该有留多少残值就不再计提折旧了呢?第三个问题单位租房每年付五万租赁费,于10月付款,借管理费用租赁费5万贷银行存款5万?就不用按月摊销一年了是吧,还是借预付账款5万贷银行存款5万,然后11月份开始借管理费用租赁费4166贷预付账款4166,每月都一样摊销一年?
老师好,请问以下的账务处理对否? 1.租用老板个人名下的房产用于公司经营,租赁费5万元,在每年年初支付给老板,分录如下: 借:预付账款-老板 贷:库存现金 借:管理费用-租赁费 贷:预付账款-老板 2.老板个人名下的房产土地税都是从对公账户扣缴,所缴纳的房产土地税也一直做没有计提 借:应交税费-应交房产税/土地使用税 贷:银行存款
老师,我们现在在申请高新企业,2023年没有记录研发费用,现在调账,具体分录应该是怎么写呢1.研发人员的工资、五险一金,归集入 管理费用-研发费用-人员人工、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公积金、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社保 (从现有缴纳社保的17位人员中,选择5-6位作为研发人员, 2.研发场地的房租:归集入 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直接投入 (从现有的房租中,按照面积选取一部分作为研发场地,其对应的房租可以计入研发费用) 3.研发场地的水电费:归集入 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直接投入 (和研发场地房租同比例对水电费进行分摊) 4.知识产权申请费:归集入 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其他费用 5.研发人员的差旅费:归集入 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其他费用 (研发人员产生的差旅费
老师想请问一下,我们2023年的房租是入账真实付的,当时先计提费用:管理费用-房租1万,银行存款1万,因为无法取得发票,我2023年汇算的时候把他调增出来交了500的企业所税税,那后面的账务处理只用管所得税的这笔,管理的要作会计账务处理吧,所得税作:以前年度损益调整500 应交所得税500 交税应交所得税500 银行存款500 结转以前年度损益,未分配利润500 以前年度损益500 费用的这个要做分录吗,因为如果是暂估的成本 以做 主营成本()-10000 暂估-10000,那银行已付也不可能是做负的呢
老师你好!公司从代理记账公司拿回来账,但是账上的数字是不对的,现在要重新建账了。我是先延用他的数据建账后再通过分录调整,还是直接采用正确的数据建账?税务局住期的财务报表要重新申报吗?
老师:员工每个月出差的餐补没有发票,餐补金额每个月不一致,可以补工资里面吗?
,材料如下: (一)备案单证: 1.货物生产工艺流程 2.购销合同类 3.运输单据类4.报关委托单据类 (二)涉外收汇单证(2025 年度全部出口业务逐笔对应):1.银行收汇水单、结汇凭证、跨境收款回单; (三)配套自查书面材料: 《2025 年度出口退税自查报告》,列明:单证保管情况、收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 老师,这些资料如何获取呢,特别是第二的,各项数据在哪里获取,完全不懂
快递代理公司,进仓费在出港收还是进港的时候收?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正规的返利抵货款是怎么入账的
老师,其他应付款31万计入营业外收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30万,这1万要缴税所得税, 所得税弥补以前年度亏损35万,那弥补后是不用缴纳, 上面是利润分配未分配有1万需要缴,这需要写分录吗?怎么写?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本身应该按部门分配,分别计入研发房租3万,销售费用房租1万,管理费用房租1万,但是在2020年没有按部门分配,全部计入了管理费用房租5万,现在重分类后,想要调账
你好; 那你调整即可; 你是跨年了 在23年去修改 ; 还是在2020年的账套去改
在2023年修改,分录怎么做?
你好; 那你这样的话; 你分录不对哦; 我看看之前分录
嗯嗯,您帮我看看正确的调账分录?或者是不是因为不增加费用,所以不用修改账目?
你好; 借研发费用 ;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销售费用; ; 贷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管理费用
收到,您的意思如下吗: 借:研发费用-房租费3万、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销售费用1万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管理费用 4万
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个科目,没有二级科目吧?
你好; 可以设二级科目区分的
收到,那研发费用,不用放在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二级科目吗?
你好; 研发费用 是一级科目的; 研发支出去核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