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离职了就改为非正常 报税时再改为正常申报

公司有两名员工在2022年4月由于工作调动去了其他单位任职,已经将其在电子税局的状态改为离职非正常,但是现在有一笔绩效要发给他,是把这次绩效放入正常工资薪金所得申报,还是放全年一次性奖金申报,我看放入正常工资薪金所得申报需要缴纳700左右的个税,但是放入全年一次性奖金要缴纳4000多的个税。能放正常工资薪金申报吗,正常薪金的申报模板是要缴纳五险的,但是员工已离职,我们只是把绩效发给他并不缴纳五险
老师,您好,之前跟您讨论过关于加强公司的管理中,公司人力成本中的固定工资和浮动工资(也就是绩效工资)这块,当时我们说的是尽可能提高工资中浮动工资的比例,减少固定工资的比例。但是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我们证券公司他的那个工资里面是没有绩效这一部分的,也就是说,基本上全都是死工资。那我在分析报告中,是不是需要向老板提出将公司分为固定工资和绩效工资,也就是这部分工资进一步划分为固定部分和可变部分可变部分与公司的经营目标,密切挂钩。
老师,员工之前在的分公司,后来调回集团本部了,在分公司期间的绩效工资还没发,可能在2023年发放2022年的绩效,具体发放时间不定。现在算个税的时候需要先把他设置成非正常人员吗?还是不用管,和现在的人员一起算,只不过他的金额是0,没有个税
老师你好,想问一下,两个公司,同一个实际控股人,但是不同法人,20年有十几个员工,有一部分是A公司的,一部分是B公司,分两个公司申报个税,然后后面年底 不得发工资,年后他们生气了就一起起诉,起诉的时候都是以A公司名誉去起诉。后面法院就执行A公司,从A公司的的一个客户(应收款)里划扣了,现在这个钱我该怎么做分录 还有一个人是之前没有申报这两家公司的个税系统,是之前公司还没成立就帮拉散货的那种,一万块钱,现在也一起付了,要怎么做分录
公司性质问题,筹备期需要几个有证书的人员,1月开始就帮他们交社保了,4月公司正式运营,才开始发工资,相当于前三个月只有社保没有工资,然后前任会计也没按照个人社保部分去帮他们申报个税 问:这几个人,前三个月的社保公司和个人部分,全部做在管理费用了,汇算的时候可以正常扣除吗?还是需要把个人部分调增?
老师,我要怎么提醒我们老板做2025年的个税汇算清缴?6月30日之前要在个税app里面弄好是吗?
快递代理公司,它的主营业务收入包括哪些?说的具体点。谢谢你了@朴老师
老师您好,请问公司一次给我发离职补偿25万,我现在还在其他公司上班,年底个税会不会很高呢
我司生产公司,想问一下变动费用,公式收入一变动(制造费用)一边际贡献一固定(制造费用)=总金额-(三费)变动一(三费)固定。整体是这个思路吗?
其他老师不接,麻烦郭老师接下,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郭老师,郭老师,我们库存量很大,卖废品现在想申报收入,我可以报无票收入吗,做账时做其他业务收入吗,分录怎么做,比如我们进10元,现在卖2元,我们材料领用这些怎么做分录,可以税前扣除吗
老师请问自己是小规模,我这边如何做账,我新手小白啥也不会,您们那个录播课我实在看不太懂,怎么办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