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这 (1)购买时(假设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借: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等 (2)领用时: 借: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 贷: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库 (3)第一次领用时摊销其价值的一半: 借:制造费用 贷: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 (4)第二次领用时摊销其价值的一半: 借:制造费用 贷: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 同时: 借: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摊销 贷: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

你好,老师,我们现在有个建筑劳务公司是这样的:有一部分收入是项目部代发的人工工资,还有一部分收入是使用机械设备给的工程款,成本的话主要就是支付工人的工资,和购买机械设备用的耗材,这样的公司要做账的话应该用什么样的科目来核算收入和成本呢?还是用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成本吗?还是用其他的什么科目,恰当点呢?
工程上采购了一些设备, 是应该入库存商品吗?什么时候平掉库存商品呢? 平要有什么手续。 小企业,没有领用的流程,东西也是买了直接寄到工地上用的
公司13号购买了水管,三通等用于安装新设备的材料,金额8157元,已付款,未开票,17号又购买了448元的水管,三通等,已付款,未开票。新设备还未开始使用,应该如何做会计分录?材料已经全部使用,这些材料是属于低值易耗品还是什么费用呢?如果当月结束未收到发票应该怎么做分录?次月需要红字冲回吗?下个月收到发票后又该怎么做会计分录?
老师,购买一些设备中要使用的工具和手套等应该计入什么科目?
购买一些设备中要使用的工具和手套等应该计入什么科目?从购入到领用到摊销整体的分录是怎样的?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老师付邮寄样件和退回产品运费计入什么科目
老师,劳务派遣公司,员工多,临时工也多。人来人往的。请问如何申报个税呀?
老师,收到的机动车统一发票可以直接抵扣吗
老师,小规模纳税人餐费发票是不是可以全额扣除
老师好,请问,付境外佣金,代扣代缴增值税,交税时,提示无该税种认定,线上电子税局可以操作吗,具体怎么操作
老师,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实收资本1774100,未分配利润10421.32,现在要减资到50万,法人已经从户上转走166万,这个交个税吗,怎么算呢
#提问,老师,23年的企业所得税,计提是6300,到24年年初上期初余额的时候记错了写成5800了,现在发现,这个需要怎么调整?
老师,成本占比一般是什么算的,是用成本除以不含税的销售收入吗?
一直在制造费用里面吗 还是做种结转到什么科目
你好!制造费用,最后是结转到生产成本的
生产成本也要结转吧
你好!是的。生产成本计入到库存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