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如果该固定资产之前没有抵扣过进项,可以适用简易征收的政策,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对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3%征收率减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根据财税〔2008〕170号文规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或者自制定资产发生的进项税额,可以进行抵扣。因此,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2009年1月1日以后购买的固定资产,由于进项税额已抵扣,再销售时应当按照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如果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12月31日以前购进或者自制的固定资产,应当适用简易计税,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根据财税〔2009〕9号文规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纳税人销售旧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纳税人销售旧货,适用简易征收办法,计算公式为销售额=含税销售额/(1+3%),应纳税额=销售额×2%。

请问下,我们老板购了一台挖机,是他自己在没有成立公司之前购的二手挖机(并未取得购挖机发票)现在他成立了公司,这台挖机收来的租赁费成了公司的收入。现在我有个问题:1、我的帐上因没得购挖机的发票,这台挖机我要怎么样入公司帐,税务局才给予认可。 2、已经报了两个季度的财务报表了,就是有收入无成本,预计这种下去,税务局要来查帐了。
老师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之前从个人那里购买的挖机,现在要出售,能否按简易计税开票
老师 我想问下我们公司购买二手的挖机用于使用,金额为20万。这个二手挖机是10年以前的机械,所有我没有计提折旧,现在要出售这台挖机,价格为9.8万,我该如何做账务处理,并且出售的这台挖机没有开票,是卖给个人的,我如何填写增值税申报表,我们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老师 我们公司19年从个人手里购买了一台挖机,并且个人给我们开具了发票普票。现在我们要出售这台挖机,能否按3%减按2%征收?
老师 我们公司19年从个人手里购买了一台挖机,并且个人给我们开具了发票普票。现在我们要出售这台挖机,能否按3%减按2%征收?
税务后台监控个税数据来源是什么?
新公司法下,公司认缴出资时间必须在2027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章程修改吗,认缴出资时间在2032年6月30日之前完成实缴吗
老师好,设计策划费和设计制作费税率各是多少
一般纳税人开票出去只能是13%的票,小规模纳税人开票出去只能是1%的票是吧
老师 请问连续12个月累计超500万那个时间节点是怎么计算的?
老师,我想问一下江苏徐州丰县,社保基数4952元,顺便问一下,然后公司给员工由4952社保基数变更为8000,公司在申报员工4月份工资个税时把以前月份(即1-3月份社保的差额,公司也在4月申报时也一并补缴了)那么我现在6月份了,但是个税系统是5月,我说的是在6.15号之前提交的个税系统。实际申报提交的是员工4月份的工资,我在个税系统填社保基数变更一下,那我填多少?在个税系统的养老,医疗和失业那栏各填多少?我想知道从原来的4952变更为8000的社保基数,在4月一起申报提交多少个税?且想知道养老,医疗和失业那栏各填多少?计算过程也写一下,谢谢!
老师,你好,盘盈入库放哪个科目,谢谢
银行账户被冻结,余额为0,我自己转进去一块钱试试银行状态,这个一块可以做到管理费用吗,就不转出了,
公司要注销,其他应付账款贷方余额,公司账上没有钱还,应该怎么处理啊
社保缴纳的,与个税申报的人员不一致,现在社保分录,个人部分该如何冲掉呢,
老师 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从个人手里购买的机械设备我们没有抵扣过进项税,就可以按简易计税吗?
你好!是的,没有抵扣进项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