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还有2不用做分录,就在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的期末借方余额那里。 下月继续抵扣。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请问我们公司当时因为要转型,买了一台生产设备,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业务没法开展,所以买了一直闲置在那里,因此有很多进项税额留底,2022年税务局对留底退税这块要求尽量申请退税,但是怕引起麻烦所以一直拖着没退,今年有笔订单开票出去,进项没有抵扣,做的暂估入库再销售的,用的之前的设备进项留底税额,请问年底了,怎么做风险小点,1.直接把之前的进项认证,冲销暂估商品。2.还是先暂时不认证不管,等到明年汇算清缴前进行认证冲销暂估3.先暂时把材料入库,冲销暂估,进项税额不认证,做待抵扣税额,等年后根据订单情况再认证 主要还是怕留底太多税局老是让退税,但是大家都懂退税哪那么容易的,能不惹麻烦尽量不惹吧
老师好,请问一下,我公司是制造型出口企业,1月份进项充足有留底,免抵退税部分会退到账户上,请问退的钱怎么做会计分录?
您好老师请教一下问题进项税认证了100,销项税50.能留底退50,但是留底退能退48.还有2没退但是能让下月在抵扣,这样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您好,我们集团年初买房了,取得了一笔2500万的进项,想问一下这一笔进项可以一次性抵扣吗?或者有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进行税务筹划。我们目前每月进销项差不多,还有少部分留底。如果2500万都认证抵扣的话,也会产生留底。但是我们是人力资源行业,也不能申请留底退税。请问我们应该怎么办?
老师,中级会计报名了3科,现在只学到会计实务的第四章,在职,因为时间不够,3科分别可以先放弃哪些章节呢
老师,经理为法定代表人,现在营业执照上没改过来有影响没
老师,员工可以预支2026年年终奖吗?
我们公司的100%股东是一家公司,那么如果法人转入的投资款可以放进这家公司当作实收资本吗
我想问下,我们公司有借调人员,签的是运维合同,这部分人要加到企业所得税里面吗?
老师,我们是采购方少付给供应商的现金折扣是放到哪个里面呀?
开发票,没有数量单价可以吗
老师,2015年12月公司买的房子1000万买的,现在要卖房子卖1900万,要交哪些税,怎么计算呢
你好,请问一下我公司之前卖了一台设备,然后对方拿到设备就跑路了,钱没给我们,然后发票也没开,现在把对方告了,法院强制追回来了10万,还有50万没追回来,那现在收到的10万要怎么处理呢,需要报收入吗
没有登记税务,公司可以直接变法人,股东吗?有人试过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