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是你说的那样处理

老师你好,咨询个问题,我们是做市政工程的,现在有个项目,这个项目短期之内还开不了工,甲方现在要按合同预付我30%的工程款,这个工程属于异地的,还需要到异地预缴税款,我想问的是,我这笔预付款是不是得需要全额缴纳税款,这个项目还没开工,也就没有成本发票,那我这个所得税也得全额缴纳吧?那之后我正式开工了,能有成本票的时候,还能抵之前预付款时缴纳的这个税了吗?
老师您好,我公司挂靠建安企业承揽了一个工程,利用被挂靠方的名义采购一批材料进行了公对公的付款,对方也开了专用发票,但是材料并不是我们项目耗用,只是利用我们项目进行合同走账付款,那我们取得的这张进项涉及虚开吗?能否所得税前扣除,实质上我们项目也需要这种材料只不过,我们项目私下跟木工包工包料了,一般很难发现材料不是我们本身项目耗用
请教个问题:我们公司是9月份从小规模升级为一般纳税人的,在7月份的时候外省有个施工项目当时开的是小规模纳税人3%的发票,到10月份的时候项目工地上送回来一些增值税专用发票,10月份作账的时候能按收到的专用发票里的税额作应交税费——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借方吗?另外还有一些飞机票、火车票能按9%记入进项税额抵扣吗?
请问:我们外地有个简易计税的项目工地购买材料的时候对方开具了一张专用发票,这张发票不能作进项税额的吧,只能全额计入施工成本的,对吧?
您好老师,我想问一下,我们是一般纳税人劳务公司,然后现在有个项目是按照简易计税的,但是我们收到的有一些人员出差住宿和买工具的几张专票,我想问一下这些能抵扣吗?另外我们还收了一些这个项目上用的材料专用发票,这个应该是抵扣不了的吧?
工资网银退汇是用贷方应付职工薪酬还是其他应付未付工资还是其他应付其他,为什么?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那这张发票是不是在发票认证综合服务平台里“不认证勾选”那项里面勾选
是的,认证综合服务平台里“不认证勾选”那项里面勾选
老师,1、这个我该怎么处理?2、凭证怎么做?3、原始发票是去年12月底开给对方的,在2月份冲红了,申报的时候怎么填?
抱歉,这又是一个问题哈,学堂的答疑规则是一事一问。请另申请回答
上面那张在不认证勾选里勾选后,是不是发票的记账联和抵扣联都贴到凭证里作附件,还是抵扣联拿出来和其他发票的抵扣联订在一起?
是抵扣联拿出来和其他发票的抵扣联订在一起备注不抵扣
是直接在右下角的备注栏里用笔备注“不抵扣”?
是的,就是那样子的哈
好的,谢谢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方便的话给个5星好评。礼貌用语,切勿回复!
老师,我点这里的不认证勾选,弹出来这个弹框,我应该在哪里选择”不抵扣原因“???
是这里是吧?
是选”非应税项目”还是“其他”呢?
根据具体原因选就是了
我们这个项目是简易计税的项目是不是应该选“非应税项目”这一项呢?
就是选“非应税项目”这一项
好的,谢谢老师
不客气,祝你工作顺利,方便的话给个5星好评。礼貌用语,切勿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