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感谢您的提问。 企业发现前期差错时,确定前期差错累计影响数切实可行的,应当采用追溯重述法更正重要的前期差错。追溯重述法,是指在发现前期差错时,视同该项前期差错从未发生过,从而对财务报表的相关项目进行更正的方法。 企业应设置“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企业本年度发现的重要前期差错更正涉及调整以前年度损益的事项,以及本年度发生的调整以前年度损益的事项。 1、企业调整增加以前年度利润或减少以前年度亏损,借记有关科目,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反之则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贷记有关科目。 2、由于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增加的所得税费用,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科目或“递延所得税资产(或负债)”科目;由于以前年度损益调整减少的所得税费用,借记“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科目或“递延所得税资产(或负债)”科目,贷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 3、经1和2调整后,应将“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的余额转入“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科目。 由于不知道贵司实际的业务发生情况,现在仅针对错误的分录进行红冲。(假定贵公司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盈余公积) 借:银行存款 11765.6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8377.6 应付职工薪酬—社会保险费 3388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2094.4 贷: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2094.4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6283.2 贷: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6283.2 调整分录仅供参考,重新作出正确的会计分录时,涉及损益的科目也应通过“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科目核算。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谢谢。

老师好,记账凭证是这样的, 借:研发费-风机湿帘测试-人工费用-社保费4547.84, 借:管理费用-社保3829.76,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费3388 贷:银行存款-中信银行天津华苑支行11765.60 这个是2022年11月的记账凭证, 现在2023年3月份,把它冲了,然后再做个一模一样的凭证。 用的2007年企业会计准则,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会计科目具体是怎样的?谢谢
老师好,记账凭证是这样的, 借:研发费-风机湿帘测试-人工费用-社保费4547.84, 借:管理费用-社保3829.76,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费3388 贷:银行存款-中信银行天津华苑支行11765.60 这个是2022年11月的记账凭证, 现在2023年3月份,把它冲了,然后再做个一模一样的凭证。 用的2007年企业会计准则,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会计科目具体是怎样的? 答过的老师请不要再接了!!!
老师好,记账凭证是这样的, 借:研发费-风机湿帘测试-人工费用-社保费4547.84, 借:管理费用-社保3829.76,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费3388 贷:银行存款-中信银行天津华苑支行11765.60 这个是2022年11月的记账凭证, 现在2023年3月份,把它冲了,然后再做个一模一样的凭证。 用的2007年企业会计准则,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会计科目具体是怎样的?
老师好,记账凭证是这样的, 借:研发费-风机湿帘测试-人工费用-社保费4547.84,(研发部门公司承担部分) 借:管理费用-社保3829.76,(管理部门公司承担部分)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费3388(个人承担部分) 贷:银行存款-中信银行天津华苑支行11765.60 这个是2022年11月的记账凭证, 现在2023年3月份,把它冲了,然后再做个正确的,财务软件用的是2007年企业会计准则,具体的会计科目是怎样的,具体金额是多少呢? 谢谢
老师好,记账凭证是这样的, 借:研发费-风机湿帘测试-人工费用-社保费4547.84,(研发部门公司承担部分) 借:管理费用-社保3829.76,(管理部门公司承担部分) 借:应付职工薪酬-应付社会保险费3388(个人承担部分) 贷:银行存款-中信银行天津华苑支行11765.60 这个是2022年11月的记账凭证, 现在2023年3月份,把它冲了,然后再做个正确的,正确的跟这个一模一样,财务软件用的是2007年企业会计准则,具体的会计科目是怎样的,具体金额是多少呢? 谢谢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中级报名照片用美图换装,采集审核通过了,能进去考试吗
请问公司借款给集团公司(香港的),集团公司还本金和利息,利息部分公司是不是免征增值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