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这家公司名下有房吗 能开租金发票吗

老师请教下 新注册一家公司,期中一位股东是另一家公司。因为新注册的公司营业执照还没下来 要签合同交房租了,就先用股东公司垫付了 房租,合同也是已股东公司签的,发票对方也是开给股东公司的 这个合同以后需要改吗? 另外这个房租分录应该咋做,会涉及到 投资啥的吗,这笔费用以后再还给股东公司 可以吗
老师,比如一家公司要支付租金,房东为了不用交税,拿了自己名下的一些公司来接收租金,同时也用这家公司来与我们公司签订合同,每个月我们会正常打款到房东给的这家公司里,对方也给我们开票,开的是房租的发票,这个业务对我们公司有风险吗。
老师,比如一家公司要支付租金,房东为了不用交税,拿了自己名下的一家公司来接收租金,同时也用这家公司来与签订租赁合同,每个月正常收租金,我做为这家公司,有什么风险
您好老师,我们是一家园林企业,园林外围的沿街商铺都是我们租给客户经营的。现在问题是,去年有一家公司甲跟我们签订了租赁协议(现在找不见这份合同),今年甲公司倒闭,我们又转租给了乙公司,乙公司承诺替甲公司偿还去年所欠租金六百多万,一年内还清,合同里乙公司分为乙1和乙2两家公司,租金也不确定将来谁来付,请问我该如何完善合同,如果合同中不提甲公司(怕税务局要我和甲公司合同),将甲所欠租金直接写入我和乙公司的合同里,作为乙公司租金是否有风险?税务这块是否有隐患?这600多万的欠款直接记今年的收入行不行?
由于老板需要开展新项目租用新场地,用他为法人的一家一般纳税人企业代为进行新场地投标,所以现在与对方签订合同,支付租金,接收发票的都是这家企业,这笔业务应该如何做账或处理,收到的发票(专票)应该如何处理?这个项目跟公司从本质上没有关系,只是借由了公司的名头签合同,交租金,相对应的也由公司接收发票,场地是新公司的,要单独成立公司,但是由于新公司没有资格参与投标,所以用了这家公司。现在对方只认投标公司,所以只与这家公司签合同。
深圳母公司100%控股的外地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怎样合理的让这600万回流到母公司?
朴老师,小规模纳税人季度收入不超过30万,可以免征增值税。那要是月度超过10万,但是季度没有超过30万,需要交增值税吗?
老师,更新2025年12月个税,删除某个人,提交更正申报后,应交个税金额增加了,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建筑业税负率多少?税负率怎么计算?
老师,你好!请问厂房租赁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做使用权资产
老师,我想问下一年期合同和2年期合同员工干了一年后离职公司辞退的赔偿是怎样的
老师社保按最低交,会让税局比对出来么?
请问制造费用按固定和变动的分,最后的成本固定如果做,不用分摊吗?收入一制造变动(产品分摊出来的成本价)一制造固定,直接减制造费用固定成本总额吗?
电子税务局里边的待签收的文书 过期了 没有点开会怎么样
1年期和2年期的合同的话有啥区别不
公司名下没有房产,但是现在不是只要企业想法,都可以开得出营业执照上没有的经营内容的发票吗,所以要开也是能开得出的
没有房产,你开房租发票就不合理
我该怎么做,把这个业务变得合理也合规呢
合理合规只能是说房东名义去开票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