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你申请按季度预缴,然后就不能再按其他时间来申请预缴税款了。

第五条 以下二级分支机构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 (一)不具有主体生产经营职能,且在当地不缴纳增值税、营业税的产品售后服务、内部研发、仓储等汇总纳税企业内部辅助性的二级分支机构,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 (二)上年度认定为小型微利企业的,其二级分支机构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 (三)新设立的二级分支机构,设立当年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 (四)当年撤销的二级分支机构,自办理注销税务登记之日所属企业所得税预缴期间起,不就地分摊缴纳企业所得税。 老师好,我们公司是一个北京分公司,去年9月刚成立,总公司在上海,至于企业所得税问题,是不是符合上边第二条,就不用申报企业所得税了,
#提问#老师,我想问一下,去年,因为疫情亏损了7,8几万,然后今年一季度我报税的时候,企业所得税盈利一万多,然后再做一季度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的时候,系统提示,让我们预交400多的税,因为我们是小微企业,平时生意也不太好\\,我怕到时候退税很麻烦,我想到12月在一起计算解所得税,可以吗?有什么办法?在一季度先调整一下吗?因为去年的时候我们也是一季度交了所得税,后来税务局打电话过来,让我们把预缴的税清零,非常麻烦,有什么办法吗?
老师,你好。我们公司2022年4月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我们在上个月的所得税申报时 “7.1 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型中小企业按100%加计扣除) 填了”30955.17,现在收到提醒函 研发费加计扣除额:30955.17 提示提 醒信息:您单位为企业所得税查账征收纳税人,《A200000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月 (季)度预缴纳税申报表》中第7行“减:免税收入、减计收入、加计扣除”中加计扣除 优惠金额为1000的整数倍或者≤100000,可能存在享受不应享受的优惠事项的问题,这个是什么原因?
老师,这个文件是什么意思?尊敬的纳税人 根据川办发〔2020〕10号、省税务局省财政厅2021年第2号公告,在四川省内注册登记的中小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可免征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以下简称房土两税)。根据上述要求,请您在11月征期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相应操作:如符合2022年度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免税条件的,无论5月征期时是否先行申报享受1-6月税款,须于1-10日点击“去申请”,进入免税申请界面并报送相应的申请资料。如不符合2022年度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免税条件但5月征期时已先行申报享受1-6月税款的,点击“关闭”,更正上半年申报信息并补缴相应税款。如不符合2022年度疫情期间房土两税免税条件且5月征期时未先行申报享受1-6月税款的,点击“不再提醒”,进入正常的申报界面。
按月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企业,在当年度4月、 7月、 10月预缴申报时,若按相关政策标准判断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下一个预缴申报期起调整为按季度预缴申报,一经调整,当年度内不再变更。老师这句话他要表达什么意思?
老师我们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不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吗?
郭老师,之前的账上没有应收票据余额,只有挂了一些应收账款科目,是票据的一手出票人,我调整完,应收票据是负数了,但应收对了没啥问题,这个要怎么调
收款100000元,开票100200元,多开了200元,顾客不再转款,这部分如何处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老师这个是说一般纳税人吗
这个应该是特殊的,一般大型企业正常来说都是按季度来交的。
老师之前难道不是季度交,不是一直是季度预缴am
是的,大型的企业有一个月一交的。
不都是按季度交的,大型的企业有一个月一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