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同学,是否可以再发一次题目,我们继续探讨,谢谢!

权益法:适用情况是对合营、联营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核算,通常占股在20%~50%。成本法:适用情况为能够实施控制的企业或者是子公司(即占股在50%以上)。 对投资收益的处理 成本法你可以简单理解成是收付实现制,被投资企业宣告发股利的时候我才确认投资收益,不管其是盈利还是亏损。成本法下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除非增加或减少了投资,不然一般不会调整。 权益法对应得你可以理解成是权责发生制,只要被投资企业年终有了利润,不管其分不分,我都按照我享有的份额按比例确认投资收益,调整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亏损就反过来做)。当然如果和联营、合营企业有内部交易的话还要抵消, 成本法会计处理:被投资单位宣告或派发股利时 宣告时:借:应收股利 贷:投资收益 收到时: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股利 这是对的吗?
你好老师。要求:根据资料(4),计算甲公司对乙公司股权投资2×21年12月31日账面余额,并编制2×21年度相关的会计分录。本题不考虑除企业所得税以外的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 问题1.答案中{ [4900+(500-400)*(1-25%)]*20%-900}这个式子,最外面那层大括号,用这个大括号{干啥啊,括上和不扩上计算后的结果有啥区别?{}再说为啥要括上啊? 问题2.卖被投资单位卖掉存货得到的长投的损益调整,为什么要计入投资收益? 问题3.长期股权投资——其他综合收益,为什么要贷:其他变动收益,而不是投资收益了?
甲公司和乙公司是不具有关联方关系的两个独立的公司。有关企业合并资料如下:(1)甲公司于2x20年7月1日取得乙公司30%的股份,成本为2000万元,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等于公允价值,为6000万元,取得投资后甲公司派人参与乙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2x20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600万元(上半年为300万元)。在此期间,乙公司未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或利润,不考虑相关税费的影响。第二个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分录怎么写,是180还是90
(1)光明公司,2021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2500万元对甲公司进行长期股权投资, 假定取得投资时甲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7500万元,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000 万元, 并取得甲公司 30%的股权比例,光明公司采用权益法核算该项投资。 (2)2021年度甲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 (3)2022年9月5日,甲公司宣告派发现金股利600万元;2018年12月甲公司持有 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因市价变动增加了 50 万元。 (4)2022年度甲公司全年发生净击损300万元。 要求:根据以上业务,分别编制光明公司对甲公司进行长期股权投资的相关会计分录(假定上述甲公司的净利润和净亏损均不需作调整)。
关于长投,甲公司长投为什么需要做账调整损益调整,发放分红的时候又不按甲公司的账面走,是按被投资公司的账面走,意义何在?请不要从百度上当下来解释,麻烦了
老师 做铝合金的工厂可以开金属制品吗 我们之前是开的铝合金
郭老师,老师,您好,我们老板女儿要出国留学,需要老板的个人卡流水和工资明细,老板要求我们财务,出具到7月底的工资,流水的话他去找人造一份。但是个税出不来啊,老师
老师,向您请教一个工抵房涉税及操作问题: 我司拟以自有厂房抵总包工程款,总包再将其对供应商的债务转让,由我司直接将厂房过户给供应商。开票路径为:总包开工程款发票给我司,我司开销售不动产发票给供应商。整个过程无资金流动。 主要担心两点: 1.这种无资金流的抵债模式,税务上是否认可?是否存在视同销售、土地增值税清算及发票抵扣风险? 2.工抵房时,是如何合规处理类似无现金交易及税务问题的? 盼复,谢谢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有实收资本10万
老师好!我做完付款凭证后该怎么对账核对正不正确
比如我这家公司从来没做过银行,这个月开始做银行,我怎么调银行余额呢?直接写一个调整分录,借银行,然后贷其他应付款法人,从法人垫款里冲出来可以吗?
老师您好,去年做的装修工程,我方为施工单位,委托单位是分几次给付的72万工程款。 去年是以借款的形式担保给付的工程款,今年实际应付的单位没付款,这样去年的借款就要转为工程款入账。 一账务怎么处理?二我可以分季度去开发票吗?
资产负债表中 资产1.6万,负债7.2,所有者权益-5.6 未分配利润-8.6 净资产是多少
累计折旧可以是2级科目吗?
发票额度不够是不是开不出来发票?
关于长投,甲公司长投为什么需要做账调整损益调整,发放分红的时候又不按甲公司的账面走,是按被投资公司的账面走,意义何在?请不要从百度上当下来解释,麻烦了
你好,此问题的原题是怎么样的,需要你发一下,只说甲公司长投为什么需要调整,没有对应的题目,老师无法回答,请把题干发过来我们讨论下,谢谢啊!
没有原题,就是疑问
你好,那你指的是权益法核算还是成本法核算呢?
损益法核算下
你好,权益法下,初始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被投资企业的份额应调整长期股权投资,并计入营业外收入。分红的时候是按享受被投资单位比例乘以净利润,调整长期股权投资,并计入投资收益。这一块建议听听老师的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