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只是需要在“应交增值税”二级科目下设置“进项税额”、“已交税金”、“销项税额”,你留底税额,就直接看进项税额,未交税额,是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

老师您好,我在上月多扣了员工的个税,这个月补上了,但是我的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这一栏在科目余额表上借方有余额 这个应该再怎么调整呢
老师,金蝶kis云专业版 我们系统账套是21年开始启用的,当时没有设置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这个科目,这个月我计提了应交税费~应交印花税3175.74,科目余额表里有这个数据,也汇总进应交税费的总额了,但是资产负债表应交税费那一栏取数并未取这一个科目的数值,导致负债表不平衡,负债类少3715.14 问怎么处理?
老师好,我当月有笔进项没做认证,我放在了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里,但是当月资产负债表的应交税费和增值税申报表中的本月留抵金额不一样,资产负债表应交税费正好多待抵扣这个数,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发现企业2019年以前一直未做账,而且无法补账,只有申报表上还有(留底税额)余额两万多,一直影响账上应交税费科目余额无法一致。这两万多能不能作为期初余额录入?那另外一个科目,我应该挂哪个呢呢?法1.可以走营业外收入吗 法2.能不能按照2019年以前的(增值税申报表申报表)顺着结转直接结转增值税?借:应交税费—进 贷:应交税费—销项 再结转 借:应交税费—销项 应交税费—未交 贷应交税费—进项 来达到期末留底的进项数据与报表一致呢
老师,您好,资产负债表上的应交税费怎么设置科目更合理一些呢?老板让我在报表上看,留底税额还有多少,未交税费有多少
老师,你好,汇算清缴补交的企税还要计提企业所得税不,我直接做账是冲利润分配,借 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缴款时借 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 贷 银行存款。这样操作对不对
老师,我报关单和出口发票没有写规格,但是进项进来给我开了规格,影响退税吗?是不是没有多大关系?
董孝彬老师,我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我公司在广州,我公司是电商,现在第二季度基本结束,线上收入统计出来大概4万多,之前线下的销售没有开票,因为怕线上收入太多,到时季度收入超过30万就要交增值税了。所以等到季末确定出线上收入,再决定开线下的收入。现在一次性开25万的发票给别人,这金额会不会太大了?会不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
老师,请问一下公司零售车辆开票法人私户收款22万。法人名字转进公户24万。开票借库存现金 法人转公户挂往来款,借银行存款24 贷其他应付款24 是不是法人转公户要借银行存款 贷库存现金22 其他应付款2万啊?
老师:我们公司把以前入资款,挂往来了,现在该怎么调整呢,直接可以吧往来调,调回入账款吗?以前入资款漏报的印花税该怎么办呢
老师,员工没有建行工资卡,我对公账户是建行,他有邮政银行卡可以给他发工资吗?
老师,数据透视表的单价如何让它不求和?而且按行顺序排放
不良资产处置的账务处理怎么做
老师你好 我们是一般纳税人,本月截止到现时为止开出发票约30万元,收到进项票约5.1万元,还欠进项票约24.9万左右,进项严重不够啊[捂脸]需要交增值税约3万左右,并且税负过高也会有什么税务风险?
老师,麻烦问下,小规模公司租给我们办公室,可以开专票吗,税率是3%吧,谢谢
留底税额是指增值税报表里面的期末留底税额,对么?
你这样简单的理解是可以的
那我现在的留抵税额跟报表里面的应交税费,对不上,怎么办呢?
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对不上呢
跟留底税额对不上,我是刚接手的
然后资产负债表上,应交税费,直接就是应交税费,没有任何的二级科目
那你这个你要一致的话,就需要去查前面的账了 就是应交税费的明细账的,跟你的申报表去核对的
不能调一下么?好几年的账呢
那你这个是直接调整了,差额你放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里面的
以前年度损益是不是最后的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里面去,影响今年的利润?
不影响今年的利润阿
以前年度损益是不是最后的结转到利润分配未分配里面去
老师,整体分录怎么写呢?
借: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贷:未分配利润
你只是需要在“应交增值税”二级科目下设置“进项税额”、“已交税金”、“销项税额”,你留底税额,就直接看进项税额,未交税额,是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老师您这句话,我没有明白,我想知道我在应交税费里面设置了,销项,进项,已交税金,那最后应交税费里面显示的金额,代表什么?
没有借应交税费,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这一步么?
? 你不是问我整体分录吗
你只是需要在“应交增值税”二级科目下设置“进项税额”、“已交税金”、“销项税额”,你留底税额,就直接看进项税额,未交税额,是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老师您这句话,我没有明白,我想知道我在应交税费里面设置了,销项,进项,已交税金,那最后应交税费里面显示的金额,代表什么?
最后只是一个总算,是看你欠税务局的税费的
我是问这个直接调账的分录,是不是,借应交税费,贷以前年度损益,借以前年度损益,贷未分配利润?还是直接就是借以前年度损益,贷未分配利润
借:应交税费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你这个是调整差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