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可以的 是的不交

麻烦问下: 以前年度一直亏损约70万,⚠️今年现在收到一笔以前年度项目的款项 约30万,股东已经在⚠️去年由abc三人换成了ad两人,这30万想按abc当时入股的比例给她们分了。 这30万本身需要交:增值税,附加税,印花税,所得税。下边这几个对吗?1⃣️增值税:若有进项税可以抵扣,就是从0元~正常交?2⃣️所得税:有费用可少交,也是从0元~正常交?3⃣️附加和印花是固定的。4⃣️那30万分了,️转给谁?5⃣️怎么备注?6⃣️有没有税?7⃣️想不交税怎么做?
我们在学习这个企业所得税的时候,老师是让我们用这样的方法理解去考试的。1.站在获得股息的角度,因为该笔股息在被投资企业已经交过企业所得税了,如果获得股息以后再交一次企业所得税,相当于重复纳税,所以国家对居民企业之间的股息实行免税政策。2.站在支付股息企业的角度,因为股息是在净利润扣除了所得税以后才分配给股东的,所以股息不能在税前扣除。能在税前扣除的是支付给债权人的利息。可是我们现在在做投资方和被投资方的账务。对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时候,就有点懵,怎样才能容易。刚实操。
老师,去年度未分配利润10万元,已经交过所得税了,这笔钱股东并不想拿,现在可以作为项目奖金发放给员工吗?这样股东也就不交分红的税了是吧?
1、甲公司2022年1月1日以银行存款对A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金额为29500万元,购买持有A公司70%的股权。A公司在购买日股东权益账面价值与公允价值相同,总额为32000万元。其中股本为20000万元,资本公积为S000万元,盈余公积为12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2800万元。A公司2022年12月31日股东权益总额为38000万元,其中股本为20000万元。资本公积为8000万元。盈余公积为32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6800万元。A公司2022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0500万元,A公司当年提取盈余公积2000万元,向股东分配现金股利4500万元。要求:(1)编制合并日对A公司财务报表项目的抵销分录,(2)编制按权益法对甲公司财务报表项目进行的调整分未。(3)编制长期股权投资与所有者权益的抵销分录。(4)编制投资收益与子公司利润分配等项目的抵销分录。(5)编制应收股利与应付股利的摄销分录,(金额以万元为单位,)(不要求编制与合并现金流量表相关的抵销分录;不要求编制与抵销内部交易相关的通延所得税抵销分录)是全部的,请问老师有结果了吗
老师,我们公司股东换了两个了,每次都是去税务分局走完手续,去税务大厅交完税后办理工商变更,以为这样就可以了那,不知道工商变完后还要去税务变更一次,现在股东变了两次,每次变更的完税证也都给工商了,税务这边无法变更,这个是一定要变吗,不操作的话,对我们公司有影响吗,已经好几年了,今天我自己在电子税务局偶然发现的
甲和乙公司合作收购小麦,甲公司贷款500万,但利息由乙公司承担,1、付利息时:甲作账:借其他应收款/乙公司,贷银行存款,2、乙公司购买甲公司小麦乙公司付款50万,甲收款时借:银行存款,贷预收账款/乙公司,3、现开始销售,经理讲贷款利息开到货款里,销售时,借:预收账款:,贷主营业务收入,应交税费/增值税销项,利息应收账款怎么冲销掉啊?
因出售协议解除、不再满足持有待售条件而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时,应以“重新划分为固定资产当日”的公允价值或账面价值(孰低)作为新的入账价值,是否需要追溯补提持有待售期间本应计提的折旧?
10000元的办公室装修费可以直接计入管理费用么?
2×20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以 4 800 万元取得一栋写字楼并立即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 10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21 年 6 月 30 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6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给乙公司,当日该写字楼符合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条件。2×21 年 10 月 1 日,因乙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财务困难,双方协商解除该协议。甲公司继续积极寻求购买方,2×21 年 12 月 31 日,甲公司与丙公司签订协议,约定 3 个月内以 4 500 万元的价格将该写字楼出售。 请问老师各个时间段的账务处理?谢谢
老师您好,请问手机以旧换新怎么做收入,例如总价5200,旧手机600,实际收入4600
员工开的餐饮费发票是餐饮服务*餐饮服务能报销吗税收编码一致
老师,社保个人部分,全部公司承担,个税扣缴端申报个税的时候,个人部分的三险金额还要不要填上去呢?
老师,我们卖产品给私人,对方不要发票,我们还要开票吗
新公司注册 税务自动开通 怎么登陆呢 密码什么自己设嘛
老师,比如出口USD500,但是收汇是人民币,应收账款美元500一直挂着吗
分录 借 利润分配_未分配利润10万 贷 应付职工薪酬 奖金 10万 借 应付职工薪酬 奖金10万 贷 银行存款 10万 老师这样可以吗?
管理费用就可以 你是想要抵扣去年的所得税的吗
老师,不抵扣去年的所得税了,去年的交就交了,就是不知道不明白这个未分配利润是不是能做为工资发放给员工
可以做直接做今年的 改成管理费用
老师,因为完全不懂,表达的也不达意,所以很担心就是这个未分配利润会给股东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我可以这样理解吗,我今发放工资奖金如果形成管理费用亏损了10万,是可以直接用去年的未分配利润的是吗?科目通常怎么处理?谢谢
借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做这个
一样可以降低未分配利润的 可以试下 不要做你写的那个
老师,去年的利润股东没拿和今年的亏损相互抵消的情况下,注销公司时会有影响吗?只要股东不拿就不需要交分红的个税对吧?
没影响的 是的可以
感谢感谢
不用客气 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