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退税的操作明细流程 1、通过登陆电子口岸执法系统(入口: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选择进入出口收汇选项,领取核销单申领; 2、需要凭申领过的电子口岸IC卡基《出口企业核销单介绍信》(需要加盖企业公章)前往外汇管理局领取纸质核销单; 3、通过登陆电子口岸执法系统,选择出口收汇选项点击口岸备案进行纸质核销单备案; 4、办理报关手续; 5、填写出口商品专用发票,此发票需要前往国税局领取; 6、通过出口退税退免税申报软件进行数据录入并打印两份进行提交征免申报,分别提交至外汇局以及出口单位; 7、进行企业交单,需要通过电子口岸执法系统选择进入出口收汇选项; 8、进行网上核销申报,需要打印出出口收汇批次核销信息登记表; 9、进行工行出口收汇核销,需要提供收回日期和核销金额; 10、前往外汇局办理收回核销,需要提供核销单、报关单、工行盖章的核销单、出口收汇批次核销信息登记表以及电子口岸IC卡; 11、通过网上申报进入国税系统输入报表以及纳税申报表; 12、将出口货物退免税申报系统中的免税数据上传至国税网站; 13、将出口货物退(免)税申报系统进行退税申报,申报成功后另存入U盘备份; 14、准备出口退税纸质材料(具体见出口退税资料封底)并带U盘到国税局申报; 15、等国税局电话通知拿退税批复; 16、等国税局电话通知,携带退税皮肤以及公司公章及印鉴章去国税局办理退税申请手续; 17、办理过退税手续,一周内银行将从国家金库里拨入账款至公司帐户吗,自此出口退税完毕。

我们公司外贸企业,要做出口退税的,11月份在国内采购一批货100万,税额13万,现在把这批货销售到国外,我们开了出口发票,出口销售收入为200万,请问一下老师这个出口的货物怎么在增值税申报表中填写数字呢?进项税13万要退税的,要在增值税申报表中填写???出口销售收入为200万又在哪里填写呢
老师您好,想请教关于出口退税的问题。 本公司具有进出口代理资质。有家国内生产企业委托我司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产品(室内装饰材料),此时本公司只是进行了一个代理的业务,实际上出口货物的所有权依然是生产企业的,所以相当于生产企业出口,用的是免抵退税的方法计算出口退税,对吧? 请问这种模式如果申请出口退税, 1.会涉及到有哪些账务处理和税务申报环节?每个环节所需提供的单据文件资料有哪些?麻烦列一列。 2. 整个申请退税的流程,外贸代理企业和生产企业,双方要配合做些什么?需准备什么单据资料? 3. 如何计算出口退税额? 4. 关于这种方式下的出口退税,相关税法条文规定链接或文号?麻烦也发一下
老师您好,我是深圳企业,3月份第一次出口了一批货物,进项发票已经收到,老板让我申请出口退税,不知道在哪里申请,麻烦老师能具体的讲一下吗,从头到尾的申请申报流程,万分感谢
我们是新成立的外贸公司,有好几笔货款要从不同国家付过来,之前做了外汇收支名录申请、海关备案申请。 但是不知道下一步具体该操作什么,比如第一笔是走快递的,EXW条款,这笔不到500美金,请问能否指导一个“流程图”,有个先后顺序的引导,帮助我们捋顺一下?[合十] 比如结汇后先付款给工厂,还是要先到电子口岸做无纸化签约……接着哪个平台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出报关单后再让工厂开专票吗……出口发票在哪个流程点开……等等,第一次做外贸,还没摸着路,烦请老师得空帮忙指点一下,非常感谢[抱拳][合十]
您好 老师 我们是外贸企业 目前就是有一批纸箱,出口到A企业 然后A企业在用此批纸箱把货物包装好,在出口到我们企业,等于我们企业自己提供包装物寄到A企业然后用来包装我们需要进的货,不会收汇,不知这种情况是否可以申请出口退税,需不需要确认收入,还是需要转内销?如果转内销确认收入也是无法收款,会一直挂帐,不太清楚该如何做账务处理? 像这种情况如果不能申请退税,那我们此笔纸箱的进项税额是否能够抵扣?还有收入那一块 如果不确认收入,那确实是出口了,但是确认收入我们无法收汇 ,不知道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感谢老师的回答
公司扩厂一楼,内账单独拉出来,用承兑付了设备定金6万,折旧1000,为什么资产负债表不能平,一边万,一边1000
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实际缴纳60万,想减资到20万可以吗?那账应该怎么做
老师,公司名下的土地现在被法院拍卖了,成交了。那公司要交税吗?交哪些税?拍卖的款是打去公司账户?
老师,舍业企业所得税可结转以后年度弥补的亏损额合计35万多,资产负债表的未分配利润30万多,这是怎么回事了
假如1到3月,第一季度,公司有净利润,但是往期很多亏损可以覆盖,第一季度会预缴所得税吗
请教 员工增资1元每股,新股东增资8元每股,同时进入的。员工不符合股权激励递延个人所得税。差额部分税务局会认为员工获得好处了,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人所得税吗?
小白,第一次接手生产出口企业,5月份发生首次出口,有内销和外销,出口没有退税,收入按免税申报了,对应的进项做进项转出了,没有做备案,可以这样账务处理吗,咋样处理更合理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投资收益科目需要设二级科目吗?
老师,请问报工商年报,股东姓名认缴出资年限,实缴出资额是不是以公司章程为准?然后看几时打款过来?还有,如果不是公司股东,是另外一个公司打款过来9万,请问要不要填写在工商年报实缴出资额中的?或者怎么填写?